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十四月的盛夏》〈5〉初遇之境:画的时空,拾起,遗失的温柔

《十四月的盛夏》〈5〉初遇之境:画的时空,拾起,遗失的温柔
画,不只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有时,还会让我们看到不同的世界。
仿佛在那样的神情中,看到过去的自己,也曾经因为一个人,露出那样的温柔,却也在那之后,不知道那样的温柔感,要从何处拾起。
【22初遇,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人】
月光,正逐渐被黑夜给浸黑着。
雨滴一滴一滴坠落在屋顶处,顺着屋檐上凹槽滑落,水滴汇集而成的流水,顺着排水孔处,顺流而下。
水沟盖底下的水流声,噗噜噗噜的流动着。
路灯处的光线,被一个又一个的雨伞与人影给画破。
美雅,武穆,宫娜,野柳子,靖奈,坂川,等人,依序走在马路上。每个人的手上,不是拿着先前从超市买的晚餐,就提着几箱的行李箱。
走在一群人最前方的美雅,问起身旁的武穆。
「欸,你们家还没到吗?」
「已经可以看到了,就在左边那栋房子。」武穆用手指着前方,一栋两层楼高的和风式木房。
人群的最后方,野柳子与宫娜一起走着。看着武穆指着前方的木房后,回忆起小时候的画面。还记得小时候,父母为了要研究这附近山林的复育情况,一家人搬到这里。
最初,家里的人总是要到山里,研究树木在【大伐木】时代后的复育情况,总是留下宫娜一人在村里。
那时刚搬来,还没有认识的人可以陪自己玩,直到有次,在石桥边遇到了武穆。
还记得他说着第一句话:「妳是妖怪吗?」
听到那一句话后,没有像被嘲笑般的生气,反而被他的那种反应给笑出声来。
此时,武穆的奶奶走了过来,捶打了武穆的头。
「你怎么能对人家说这种话啊!」
「哪有,故事【与妖遇见的那夜晚】书上不是都这样写,镇上出现一位从没见过的女孩,那人一定是妖怪的孩子,她就像书里说的一样…… 」
宫娜看着武穆语气从原本的反驳,渐渐的别扭了起来,口里缓缓的说着。
「而且,而且,还很可爱吗……」
武穆的奶奶,再次敲了武穆的头,「我先回去了,记得晚饭前回来。」
看着两人的互动,宫娜不经窃笑了起来。
摸着刚被奶奶敲击的头,武穆对着女孩问着:「欸,妳叫什么名字啊!」
「宫娜。」
「妳要不要一起来玩。」
「恩。」
就这样,他【武穆】,是我在这镇上,第一个认识的朋友,却总是像个弟弟样,到处在镇上捣乱,和其他镇上的孩子打闹。而我总是像个姊姊般,在他身后,替他担心着。
正当沉浸在回忆时,一辆摩托车从一群人的身后行驶而来,忽然间,溅起地上的一摊水,喷湿宫娜的袜子与裙子。
一旁的野柳子担心对宫娜问着:「有没有怎么样,还好吗……」
「没是,只是身上的衣服被水给弄湿了。」
两人前方的靖奈,回头一看后,「等下到武穆家后,妳就先去梳洗吧。」
【23何处拾起,遗失的温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