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带饭吧(2)
这里边还真有故事。
话说十几二十年前,带饭是很常见的操作,
那个时候保温桶还是个奢侈玩意儿,很多学生带饭都是用饭盒装,到了中午早就凉了。
尤其是冬天,有些路远的,刚到学校,就已经冻得跟个板砖似的。
所以很多学校的食堂都得有热饭的地方,一般是个独立的大蒸箱,
也有的是食堂焖饭的蒸柜,有很多隔层,有的隔层用来蒸饭,有的隔层就用来摆饭盒,给带饭的学生热饭。
每天早晨生活委员或者体委之类的班委,会把饭盒收起来,用推车推到热饭的地方,中午再用推车把冒着热气的饭盒推回来,发给学生。
后来大家生活水平慢慢变好,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给孩子带饭的家庭就越来越少。
这倒没什么,主要是南阳路小学从一小,扩到二小以后,换了个新校长,把食堂承包给了自家亲戚。
为了降低成本多赚钱,食堂的饭菜越来越差,
慢慢地,学生有开始带饭的,也有出去吃的,去食堂吃饭的就越来越少。
这亲戚一看,咱包了食堂,你却不来吃,不让我赚钱,这该怎么办?
然后人家想的不是怎么把饭菜做好,而是如何不让学生带饭,也不让买外面的盒饭。
至于理由,那就太多啦:
你带的饭里要是不干净,甚至下了毒,给别的学生分食了怎么办?
你吃外面的盒饭,吃出食物中毒算谁的?
至于外卖,那就更不用说了。很多大学都不让进,更别说管得更严的中小学。
这里可以直接借用夏天上的那个三流大学给出的理由:
你骑电动车送外卖,把学生撞了算谁的?
当然这个时候他们直接忽略了人来人往的图书馆前,本来为了安全不让行车,但各种比电动车更大更快更危险的豪华漏油车,却依然可以直接开过去接女生……
综上所述,不让你带饭、吃外卖,必须吃食堂,这都是为了你好啊!有错吗?
听着似乎有点道理,然而仔细一想,却不是那么回事。
因为真要有人想下毒,不一定非得放到饭里,还可以放在水里,放到水果里,
或者干脆什么都不放,直接把毒带到学校再下,怎么单单非得拦着不让带饭呢?
这不明显打着为你好为由,逼着你吃食堂吗?
再说,外面的饭菜也是有监管的好伐,你是有多蔑视监管机构?
倒是你这食堂什么零碎都能吃出来,该好好监管一下。
话说十几二十年前,带饭是很常见的操作,
那个时候保温桶还是个奢侈玩意儿,很多学生带饭都是用饭盒装,到了中午早就凉了。
尤其是冬天,有些路远的,刚到学校,就已经冻得跟个板砖似的。
所以很多学校的食堂都得有热饭的地方,一般是个独立的大蒸箱,
也有的是食堂焖饭的蒸柜,有很多隔层,有的隔层用来蒸饭,有的隔层就用来摆饭盒,给带饭的学生热饭。
每天早晨生活委员或者体委之类的班委,会把饭盒收起来,用推车推到热饭的地方,中午再用推车把冒着热气的饭盒推回来,发给学生。
后来大家生活水平慢慢变好,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给孩子带饭的家庭就越来越少。
这倒没什么,主要是南阳路小学从一小,扩到二小以后,换了个新校长,把食堂承包给了自家亲戚。
为了降低成本多赚钱,食堂的饭菜越来越差,
慢慢地,学生有开始带饭的,也有出去吃的,去食堂吃饭的就越来越少。
这亲戚一看,咱包了食堂,你却不来吃,不让我赚钱,这该怎么办?
然后人家想的不是怎么把饭菜做好,而是如何不让学生带饭,也不让买外面的盒饭。

至于理由,那就太多啦:
你带的饭里要是不干净,甚至下了毒,给别的学生分食了怎么办?
你吃外面的盒饭,吃出食物中毒算谁的?
至于外卖,那就更不用说了。很多大学都不让进,更别说管得更严的中小学。
这里可以直接借用夏天上的那个三流大学给出的理由:
你骑电动车送外卖,把学生撞了算谁的?
当然这个时候他们直接忽略了人来人往的图书馆前,本来为了安全不让行车,但各种比电动车更大更快更危险的豪华漏油车,却依然可以直接开过去接女生……
综上所述,不让你带饭、吃外卖,必须吃食堂,这都是为了你好啊!有错吗?
听着似乎有点道理,然而仔细一想,却不是那么回事。
因为真要有人想下毒,不一定非得放到饭里,还可以放在水里,放到水果里,
或者干脆什么都不放,直接把毒带到学校再下,怎么单单非得拦着不让带饭呢?
这不明显打着为你好为由,逼着你吃食堂吗?
再说,外面的饭菜也是有监管的好伐,你是有多蔑视监管机构?
倒是你这食堂什么零碎都能吃出来,该好好监管一下。

三十而立glA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