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说部落】火车终将停站

2023-05-16 来源:百合文库

【小说部落】火车终将停站



一男一女五十多岁,男的开车,女的坐在副驾。前挡风玻璃处有三个包子,看包子的收口,肉的。男的叫陈轨,眼睛时不时瞥向塑料袋里滚烫的肉包子,女的叫叶婉,看向窗外,刻意回避肉包子的存在。瞧他们俩彼此不在乎的劲儿就知道肯定是原配了。也没办法,要是此时两束目光碰上,铁定拧成一根麻绳。
每个人都有一条轨道,上班下班,一日三餐。一条轨道走得久了,难免寂寞,寂寞死不了人,就是磨人,磨人的还不是寂寞,而是被人被己见证了自己的寂寞。这条上班的路陈轨一走就是三十多年。其实陈轨这辈子只有两个愿望,一是买房子,二是买车子。房子,是一家人的日子,房子还是大一点好,人和人有了点距离也就有了尊重,话撞上话,眼神撞上眼神也就有了缓和的余地。将来儿子结婚,带儿媳妇儿回来也不至于寒碜。房子是在儿子十八岁时买的,三室两厅,这辈子总算有了个交待。为了房子,日子吃紧了,车子的事儿也就一拖再拖,这不,人都五十多了,车子才终于开进了家门。
自从车子开上了路,他一天也没畅快地笑过,渴望了一辈子的东西终于摸上了手是笑不出来的。生怕笑出声,梦就醒了,生怕一得意,日子就散了架。这不,前些日子厂里效益不好,上下班的油费不给报销了。陈轨听到这消息的当晚,把车开回家后在车里坐了好久,烟是一根接一根地抽。油钱也不是花不起,就是得少抽点烟了。果然,没有不要钱的午餐,没有顺风的好事儿,五十多的人了他突然冒出了小孩子的念头——要是自己不喜欢开车,估计厂子的效益就不会差,估计上下班的油钱就还照样可以报,铁定是自己喜欢车,车一摸上手,开上路,得意过了头,在老天爷眼皮子底下忘了形,漏了馅儿。

【小说部落】火车终将停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