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银杏春秋(上)‖诗礼银杏同人

2023-05-28食物语诗礼银杏 来源:百合文库

银杏春秋(上)‖诗礼银杏同人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为绚兮。”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刚好对上了银杏树下的诗老师的眸子。
深秋时节的午后,银杏树一片金黄色,午后的阳光打下来,合着那片金黄色,融汇成一片暖意。那光芒柔和地涂抹着他的面庞和衣衫,在他的眼睫、唇角微微地跳动着。
教我想起那些橱窗里搽了金粉的娃娃,姿容姣好,光彩照人。
他似乎看到我了,眼里含着笑意走过来。
我瞬间推翻了刚刚那个想法。橱窗里面的娃娃是不会笑不会动的,也不像他一样,眼睛里面有星星。
诗老师的国学课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了。倒不是说我多喜欢那些之乎者也的话。我只是很喜欢他拿着书卷娓娓道来的样子。他读书的时候,眸子会垂下来,眼睫打出一片阴影,我就在那个时候偷偷看着他,用视线描摹着他的面容和身形,一边想着该去和一品锅好好学学画画了。思序便越飘越远。
“师妹。”旁边的八仙师兄悄声拉回了神游的我,“老师叫你呢。”
我愕然回神。诗老师默然凝视着我,少顷,徐徐吐了口气,“下次,要认真听。莫要走神了。”
短短的对视灼得我脸色发红。他的目光里似乎有一层浅浅淡淡的失望。我不想这样。低头拼命去看书上的字,密密麻麻的却看不进眼里,满脑子只有他刚刚望我的眼神。
自那以后,我努力地学诗老师所讲授的四书五经,努力完成课业。
他讲授的东西,仔细咀嚼似乎也有无穷兴味。
“有匪君子,如切如瑳,如琢如磨。”说的便是诗老师了吧。我又想起他站在银杏树下微微笑着的样子,情不自禁提起笔,在作业纸上涂抹着他的样子,又一笔一划把淇奥整整齐齐抄在旁边。
只是手边没有颜料,画不出那片金黄色的光。打定主意明天去找一品锅讨点颜料再重新画一张,便端详了一下画儿,仔细夹好,满意地合上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