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魔馆诗社记事(二)关于梦之国度的讨论(下)(3)
公主:其实梦之国度也就是外界一些智者所说的“诗和远方”吧。
帕秋莉:不,我觉得你说的太夸张了,人还是多注意一些现实,多思考一些现实更好。你光想,不做,令你焦灼的生活怎么可能会改变?
燐:但有些东西是改变不了的,或者说,至少,短期内改变不了的。
帕秋莉:改变不了的东西?比如呢?
燐:改变不了自己日复一日重复又枯燥的工作,也改变不了那些喷子的想法。
米斯琪:还改变不了疾病、衰老和死亡。
帕秋莉:唉。
米斯琪:如果咲夜,那个了,你应该会为咲夜打造一个Nevereverland吧?
帕秋莉:这个……我不是不认同你们的观点,我只是觉得这个东西不能过度。
燐:那当然不能过度啦,什么都不能过度。
公主:外界有很多沉溺游戏的青年呢,他们不仅成天玩游戏,还把生活的一切都代入游戏里,他们就是过度使用梦之国度的人吧。
帕秋莉:不,我觉得你说的太夸张了,人还是多注意一些现实,多思考一些现实更好。你光想,不做,令你焦灼的生活怎么可能会改变?
燐:但有些东西是改变不了的,或者说,至少,短期内改变不了的。
帕秋莉:改变不了的东西?比如呢?
燐:改变不了自己日复一日重复又枯燥的工作,也改变不了那些喷子的想法。

米斯琪:还改变不了疾病、衰老和死亡。
帕秋莉:唉。
米斯琪:如果咲夜,那个了,你应该会为咲夜打造一个Nevereverland吧?
帕秋莉:这个……我不是不认同你们的观点,我只是觉得这个东西不能过度。
燐:那当然不能过度啦,什么都不能过度。
公主:外界有很多沉溺游戏的青年呢,他们不仅成天玩游戏,还把生活的一切都代入游戏里,他们就是过度使用梦之国度的人吧。

关于我被后辈缩小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