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关于戒烟戒酒观后感整理

2022-05-27 来源:百合文库

关于戒烟戒酒观后感整理76条



《掌控习惯》读后感1
前几天看了美国詹姆斯·克利尔著的《掌控习惯》,有一个理念,我觉得每一位有理想、有追求的人都应该看到,所以在此摘录。原书第13页,标题:忘记目标,专注于体系内容摘录:体系和目标有什么不同?目标是关于你想要达到的结果,而体系是涉及导致这些结果的过程。如果你是教练,你的目标可能是让自己带的队伍赢得冠军。你的体系就是你招募球员、管理助理教练和训练的方式。如果你是企业家,你的目标可能是创建一家营业额上百万美元的企业。你的体系就是测试产品创意、雇用员工和开展营销活动的方式。如果你是音乐家,你的目标可能是演奏一支新曲子。你的。系统就是你练习的频率、你如何分解和处理高难度曲段,以及你从导师那里获得反馈的方法。有趣的问题是:如果你完全忽略了你的目标,只关注你的体系,你还会成功吗?例如,假设你是篮球教练,你忽视赢得冠军的目标,只关注于你的团队每天如何训练,你还会得到原初的结果吗?
我想你会的。任何一项运动的终极目标都是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但是在整场比赛中都死盯着记分牌则荒谬无比。
争取每天都有进步是你走向成功的唯一方法。用三届超级碗冠军选手比尔·沃尔什的话来说就是:“比分是会自理的。”生活的其他领域也是如此。如果你想要更好的结果,那就别紧盯着目标不放,而要把精力集中到你的体系建设上。这是什么意思?目标完全无用吗?当然不是。目标的意义在于确定大方向,但体系会促进你的进步。假如你为目标绞尽脑汁,却对体系设计关注不足的话,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文字虽多,但值得我们花时间读完,这段话太有价值了。有了这篇文章做铺垫,《道德经》第二十九章就好理解了,“将欲取天下而为之,吾见其不得已。”,“是以圣人无为,故无败,故无失。”,不管是夺得天下还是抢占市场,如果刻意执着于结果,那终究不会成功,只有分解目标,分析清楚这个体系当中各项细节,每天都重复、精进,最终实现迭代。道德经里的“无为”不能片面根据字面意思理解,按道德经“抱一为天下式”的辩证思维来考虑,无为强调的是不能操之过急,要把握好关键环节,享受过程,不刻意追求结果了,也就无败、无失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