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没有双臂也能飞翔观后感汇编

2022-05-27 来源:百合文库

没有双臂也能飞翔观后感汇编70句



阳光下,那个坚强的身躯显得尤为挺拔,台下是不是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从今天起我的生命因希望而变得绚丽;从今天起,我更加懂得了怎样感激和尊重身边的老师和家人。因为,在这三个小时中,我学到了太多太多了,仿佛自己真的长大了不少。
张海迪曾经说过:“人生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她,战胜了,你就是英雄,酒是生活的强者。”而我所看到的李智华虽身有残疾,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英雄,生活的强者。虽然上帝夺去了她的双臂,却让她拥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即使没有双臂,也能飞翔在辽阔天空。
李智华阿姨的故事给了我深刻的教育,她身残志不残,通过自己坚强的意志完成了那么多的学业,并且生活全部都能自理。用自己的双脚扭转了自己不幸的人生。伏尔泰曾经说过:“坚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惊人的事业”哪怕她是一个身有残疾的人。她都能做到拥有坚强的信心。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又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呢?
我现在正在职业高中学习在普通高中不能学习到的职业技能。虽然不会有很大的学习压力,但我们即将要面对的是社会,是职场上的尔虞我诈。我们会比一般高中的同学更早的步入社会,更早的去体验生活。想想如果不逞在学校这有限的时间内,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必要的职业技能,练好口才,那我们出去之后,又怎会有所作为呢?我们四肢健全,身体健康,都还做不到李智华阿姨的三分之一。我们正值花样年华,正是应该努力学校,拼搏向上的时候,难道就要这样不学无术白白浪费吗?
在充满荆棘的人生道路上,难免会跌倒,但即使我们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来。即使失去了方向,破灭了梦想,我们仍要坚定信心,大步向前,朝着最终的目标前进。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说的是一个人要但起重大的责任之前,必定要先经历国世间,社会的千锤百炼,使自己的性情坚韧起来,增长她之前所不能的才干。那些东西,只有经历过得人,才会有深刻的领悟,才回铭心刻骨的记住。就像智华阿姨在失去双臂后,仍旧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学会了用脚吃饭。用脚梳头,用脚写字…只有她自己才能真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