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不能没有你观后感摘录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不能没有你观后感摘录80条



当看完一本著作后,你有什么领悟呢?记录下来很重要哦,一起来写一篇
丁立梅散文读后感1
她,是中国作家协会成员之一;她,是《读者》、《青年文摘》、《特别关注》等畅销杂志的签约作家;她,还是江苏省课外阅读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她,就是丁立梅。
这一月,我品味了她的散文集《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便忽然发觉,她的诗有着歌一样的韵律,每一篇文章,都如歌一般清新,如这本书的封面。噢,原来,音乐煮文字就是她散文的风格呀。
在这本散文集里,我最喜欢的是《与自己和解》。
《与自己和解》讲的是一位名叫荷的女子,由于才华横溢,很快成为她所在那家公司的顶梁柱,但是,工作压力却越来越重,总是日夜操劳,不得歇息,甚至连完整听一首歌,好好谈一次恋爱的时间的都没有,最后终被生活逼出忧郁症,跳楼自杀。另外还有一名叫倩的女子,经营着一家大公司,事必躬亲,心情因此很是烦躁。后来,有一天她的女儿向她哭诉她不陪她,不是她妈妈,让她幡然醒悟。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生活了,从此放缓了前进的脚步。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也陷入了沉思。现在的人们,被生活逼得东奔西跑,连走在路上也是行色匆匆,就是再美的风景,人们也就不过只匆匆一瞥,根本不会驻足欣赏。就连我们中学生,现在也被大量的作业和各种
因此,我们试图脱离这个令人痛苦世界,试图去寻找一个我们想要虚拟的世界。于是,我们就把这个虚拟的世界设在了手机里,变成了网络游戏。而微信、QQ的出现也让我们觉得找到了可以放松一下的地方,“低头族”便出现了。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生活吗?除了金钱和名利,难道这个世界在繁华的掩饰下,就真的冷清到没有一点美好可言吗?不,当然不是,我们之所以看不见美好的事物,是因为我们赶得太急了,不会与自己和解。“生命之弦,原有它承载的极限和底线,绷得过紧,势必弦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