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好故事好记者观后感合集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好故事好记者观后感合集100条



今天,我看了一个《好记者讲好故事》的节目,让我知道了许多感动的故事。其中有两个故事令我印象最深。
十岁才上一年级,这似乎有些不可能。但在一座大山里的学校,使不可能变成了事实。这里的.孩子即使在冬天,也只穿着一双凉鞋,穿梭在寒风里。当慈善机构送来牙刷时。他们竟抓到手里,不知所措。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相比之下,显得特别幸福,有点儿让人自惭形秽。
我又看了一个边防解放军的故事。他们屹立在高山上、森林里。他们在那里坚守岗位,保卫祖国。面对恶劣的天气,他们竟用冷水洗脚。坚强的身躯背后,是一颗火红的心。更是我们祖国富强的代表。
通过看这期节目,我真是太震撼了。以后,我一定要学习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每个人。
今天,我们全家人坐在电视前一起观看《好记者讲好故事》。
这里的每位记者讲的都非常出色,十分感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位记者栾子洲叔叔讲述的《老人与海》的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栾子洲叔叔在海南采访的一位老船长,这位船长在知道记者的`身份后送给了他一个礼物:一本更录薄。更录薄是复印的,叔叔却拿它当宝贝,它非常重要,因为是老船长苏承芬老爷爷祖传的航海记录薄,上面记录着南海上很多实用的知识,早期人们出海的重要航海地图,还记录着南海周边岛屿的位置,证明南海岛屿是我们国家的领土重要证据。最后主持人邀请了苏老爷爷来到现场,苏老爷爷拿着一个罗盘和真正的更录薄,讲述以前更录薄怎样使用,现场老爷爷还讲述了以前航海的时候途经每个岛屿都会在岛屿上面立个木牌“中国领土”,下次过来没有的话重新立,并且记录下途经岛屿的名称。
苏老爷爷一个普普通通的老渔民,他的先辈们很早以前就知道南海三沙周边岛屿是我们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三沙属于中国的历史!我们国家的领土神圣绝不可侵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