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好情绪好孩子好人生观后感汇合

2022-05-25 来源:百合文库

好情绪好孩子好人生观后感汇合100句



幼儿情绪管理心得体会1
经过这一年幼儿教师的工作,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不经用的东西大概就是时间,一晃眼就是一年。当然在这一年里,我也得到了很多的成长和进步,收获到了很多幸福和美满的时刻。这一点,我还是要肯定的。所以,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觉得时间过得十分的迅速。对于这一年的成长和工作,我心中有很多的感慨,也有很多想说,和想要表达的。特别是在幼儿情绪管理方面,我的感受颇深。接下来就来说说我对这方面的感受和体会。
大家都知道,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他们的工作不仅仅只是帮助孩子们增加知识,不仅仅只是教他们读书识字,更重要的是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照顾他们的起居生活的点点滴滴,保证他们的健康成长。这些说起来轻而易举,但是真正做起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而这些种种的工作,其实也都建立在宝宝的情绪管理上。孩子们的情绪好,一切工作做起来都是毫不费力气的,但如果孩子们闹起了情绪,那最简单的让他们完成吃饭的任务都会显得十分的艰难。所以,学会做好孩子们的情绪管理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就为了研究和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而跑去参加了很多场幼儿情绪管理的课程培训。在培训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幼儿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再回来运用到孩子们身上,发现效果还很明显。
虽然宝宝的年纪都很小,但其实他们懂的很多,有很多小脾气和小情绪的时候,这都是很正常的。关键是我们要怎样去做好他们的情绪管理,怎样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冷静下来,听你说话,听你讲道理,这才是很重要的。在生活中,他们不会无缘无故就闹起了情绪,肯定有什么原因,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弄懂孩子们是因为什么才产生的情绪,如果他停不下来,那就让他先冷静一会,在这个时间段,我们不能去理他们,让他知道不是他所有的要求,我们都可以满足。等到他慢慢恢复了情绪之后,我们再试着跟他进行沟通的话,他们就会更容易听进去一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