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观后感精选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观后感精选70句



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看得我心惊肉跳,中途有几次强烈的要发疯抓狂的感觉,恨不得立即合上电脑,扔出鼠标,不顾一切从四楼上跳下去,结束这不堪的一生------松子的,还是我的?怀着对故事的好奇,我还是坚持看完了。从等待这成绩到成绩出来,从抱有希望到和松子一样地绝望,眼泪不知决堤了多少次。松子,就是那个我一直在躲避一直在克制一直在否认的自己。
始终认为,松子的爸爸,是造成松子悲剧的根源。出于对久病卧床不能享受正常人的幸福快乐的妹妹久美的怜悯同情,爸爸对她倾注了更多的关爱,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松子。下班回家,面对一脸期盼的松子,表情永远凝重的爸爸一把将公文包塞到松子怀里,拿着精美诱人的礼物绕过松子径直上楼送给了久美。只留下愕然而又失落的松子。
爸爸的笑脸只向久美绽放,一次偶然的机会,松子发现扮鬼脸能引得爸爸发笑。此后松子便形成了扮鬼脸讨好爸爸的习惯。在鬼脸换来的笑脸中,松子得到了短暂的安慰和满足。她似乎明确地感受到了爸爸的爱。
很多人会说:父母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他们对孩子的爱是一样的。松子年纪小,不懂。可正是因为年纪小,才应该用她能懂得和感受到的方式去爱她不是么。否则,稚嫩的孩子,得有多么强大而透彻的心,才能明白在反差巨大的待遇背后隐藏着平等的爱,在难得一见的笑脸中蕴含着深深的爱。否则,松子也不至于在爸爸去世后在得知,爸爸在她离家出走后的每一篇
所以,爱又怎样,爱若始终深埋,永不生根发芽钻出土壤茁壮成长,只是一颗烂在地里的种子,没有人知道它存在过。爱,需要表达或表现。爱了,就要履行爱的责任和义务,让对方因为这份爱而感到幸福。这也很像中国父母和孩子的.相处模式。父母企图在各种摧残打击否定式鞭策式教育中让孩子感到拳拳爱意。父母是训狗者,孩子就是用后腿站立前腿作揖不断做出各种讨好行为的哈巴狗,乞求这次父母不要把马上就到嘴边的爱再次拿走——我的爱可不是随便给的,你要听话成绩好找个好工作嫁个好老公你才值得我的爱。可笑又可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