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观后感细选

2022-05-26 来源:百合文库

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观后感细选80条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读后感1
看到书评忽然又哭了,有很多书评写的真的很好,也忽然发现自己之前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态度有些偏激。只能说心疼又愤怒吧,心疼松子的一生,愤怒她一步步作死把自己推向地狱还把原因放到别人身上。
开始觉得松子一直为了父亲而耿耿于怀太过偏激(我家也有点重男轻女不过我还是在好好热爱家人感谢朋友),她的讨好型人格其实也有点像我自己吧,很多人说我性格很张扬,但是其实我会一直小心翼翼维护身边的关系,害怕得罪人,其实有时候真的会很累。松子很纯粹,像一个孩纸一样天真,她无论被伤害多少次都能热爱生活并且努力工作做到最好这一点很棒。
不过里面随便的男女关系实在,只能说,愿所有人被世界善待。从叶藏到松子,忽然开始理解他们,当然,两个人有很多地方仍然不敢苟同。叶藏一直觉得自己有罪我无法认同,而她的纯粹与是非不分简直到了极致甚至会让人觉得有些蠢。如果她能带有锋芒地活着会不会好一些。
看到有书友说看完人间失格要么抑郁要么治愈,我想说,那我应该是被治愈了吧,世界还很美好,生而为人已经很不容易了,生而为人我很感激,那,就好好热爱吧。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读后感2
几年前看松子的一生,没有看懂,并不觉得她很可怜,只觉得一个人怎么会过成她那个样子。刚才又看了一遍,觉得她并没有错,她一辈子都在为别人好。为了讨好父亲,做着父亲想要她做的一切;为了班里的学生好,替其承担了盗窃的罪名;为了喜欢的人,去向家里人借钱,和家人断绝关系。谁对她表现一点关系,她就给别人自己的一切。
她错就错在对别人太好了,不知道为自己打算,没有自己的人生目标。谁对她好,她就爱谁。最终,她终于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了,可是人家根本就不知道她是谁。把爱当作自己的目标,真是愚蠢的事情。最后什么都得不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