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看哪啊哪啊神去村观后感汇聚

2022-05-25 来源:百合文库

看哪啊哪啊神去村观后感汇聚86条



这部电影,和很多青春、高考题材的电影一样,让我有种熟悉又陌生的尴尬。
熟悉是因为,我们都有过青春,都经历过高考,那些岁月让人心生温暖:美丽的青春,热血的高考。
陌生是因为,剧中人物的设定,剧情的推演,频频让人心生疑惑:这是谁的青春?谁的高考?
二者交汇,变成尴尬:很期待甚至努力尝试被故事感动,但那感动却迟迟不来。
是因为动画电影多了一种疏离感么?是因为剧中的情景离生活太远么?
不是的。
《昨日青空》是关于青春、爱情、友情的故事,我们可以看两部类似的电影——
动画可以感动人
有一部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就是关于爱情。两个青年男女原本素不相识,一个在东京一个在乡下小镇。后来因为受到一颗坠落在地球的陨石的影响,他们经常在梦中相遇,醒来时又互换身体,从此走进彼此的生活,并逐渐萌发感情。
按理说陨石撞地球、梦中通灵交换身体,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故事的范畴,另外还有文化的差异,动画电影造成的疏离感,似乎会让人难以接受。
但我被这部电影深深感动了,因为在荒诞的情节背后,在二次元的画面背后,包含了很多我们熟悉的东西:对爱情的渴望,对离人的思念,帮助他人的责任,心有灵犀的默契。
语言也好,文字也好,逼真的特效也好,二次元的动画也好,故事是否动人并不取决于这些形式。
陌生也可以感动人
《哪啊哪啊神去村》 同样是一部日本电影(片名真是让人一头雾水…)。讲的是男主高考之后没有考上大学,偶然间看到一张招收伐木工人的海报,被海报上的美女吸引而进入深山,在森林中伐木、成长、收获爱情的故事。
我所认识的经历过高考的人,几乎全都走上了读大学的路。那些高中毕业没有上大学的人,我对他们的生活几乎一无所知。对深山老林里伐木工人的生活更是完全陌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