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心灵奇旅音乐观后感集锦

2022-05-27 来源:百合文库

心灵奇旅音乐观后感集锦50条



《旅行的艺术》读后感1
不记得是哪部童话里描述过一个通天的藤蔓,细细长长,直通云霄之上,它可以到天上感受另一番场景。对于旅行,通过精美的艺术品和心里的期待达到旅行的目的,而在《旅行的艺术》中,德波顿将直通云霄之上的细长藤蔓增加了枝叶,同样是通天的藤蔓,但是增加的枝叶可以接触更多的阳光和空气,感受更多的场景,看到天上的另一番场景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完成。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打开你的触角,你的旅行不会只是固定思维模式下的身体和心智互相矛盾,最终只留下几片回忆的旅行,你的生活也不会因为对它的视若无睹而变得一片黑暗。
德波顿认为旅行过程中的心境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卧室里的旅行,还是环游世界的旅行,目的地不是重点,心境才是构成获得旅行亦或者是生活乐趣的来源。满足心理需求的旅行才是旅行的意义,反过来说转换心境才能获得旅行的意义。旅行的过程中,身体和心境的分离是客观存在的,那就不去刻意逃避,让思绪在旅行的过程中思考,思考也是构成旅行意义的一部分,因为它是属于心境的一种漫步。来到旅行目的地首先感受到的是异域风情,如何将自己固有的有关国籍等等的思想抛弃,让心境彻底融入其中。好奇心,是将对身体的不适、旅游指南固有的事物等等转向对其他事物的关注,哪怕是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
之后,是城市心境与乡村风景的碰撞,更多细节的东西撞入视线。走到这里,德波顿化身心理医生,将之前对于自身处境的焦虑的解决转向壮阔的风景。暂时忘记你所焦虑的怀着好奇心,如果少了一双被打开的眼睛,什么都是徒劳。艺术品因为它的特质可以打开眼界,看到更多平时不会注意的美的事物,那么想要拥有美的事物也可以通过绘画和写作这些艺术品产生过程来达到目的。最后,德波顿回归故乡,目的地发生了变换,但只要旅行的心境不变,这里他强调依据自己的心境而不是受到旁人心境影响,那么这样的旅行也可以拥有美,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