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出口业务操作观后感选录

2022-05-27 来源:百合文库

出口业务操作观后感选录100句



你们好,学生在天货四周的实习结束了。感谢总经理刘刚先生以及人事部廖经理和张主任对我这次实习所做的计划和安排,学生在这四周的时间里学到了很多,对远洋货运业务,国际航运常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对实际工作的观摩及实践,了解了工作中的要点并有自己的心得。实习结束后,我反思这四周的实习,将学习成果及心得总结如下:
业务流程篇
四周的时间,我共去了营销中心、出口操作部、储运部、综合/进口部四个部门,在每个部门,通过阅读内部
出口业务流程——宏观上看,货主有一批货物通过航运出口,需要解决三大问题:
一、 货要可以运——即货主自主或我司报关行代为海关报关,同时根据目的港中转港情况或其他航运条件限制,确定是否能够承运货主的货物。
二、 要把货装在船上——即要有适当的箱体盛放货物,还要有舱位
三、 货要集港——即在航运前,货物要在指定的时间运送到指定的地点,统一集港。
出口业务的流程就是解决这三个问题的过程,首先,营销中心业务员通过网络,电子邮件或电话承接业务,业务员根据货主提供的信息及货主的需求并结合当前的航线、港口情况确定是否能够承接此票货物运输,同时要确定是由货主自行报关还是委托我司天远报关行为其报关,确定后,将货主所提供的信息录入IRIS2系统,生成货物
进口FOB货运业务——进口业务与出口业务相似,相关货运流程在时间顺序上与出口相逆,参考综合/进口部资料,流程大致为:国内收货人向国内代理发进口委托→国内代理向国外代理订舱,确认运费→国外代理向供货人联系备货情况→国外供货人确认,订舱→国外代理发布预配信息给国内代理,再由国内代理反馈给国内收货人→货物装箱、装船,国外代理签发海运提单→国外代理向国内代理发装船确认电,由国内代理向收货人发布到货通知与运费通知。其中,运价要向运费科申请,由运费科确认运价,同时舱单备案由中集总部完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