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Such A Night | 这样的夜晚

晚上打算看夜场电影。对,就是现在。
还有一个小时开始。我坐在休息区等着,趁这个时候絮絮叨叨一番。是个恐怖片,就我一个人看。
先是七点二十九的车,坐到downtown,再去熟悉的日料小店,吃拉面。
为什么是拉面呢?大概是因为从今天下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这边的雨有春天的味道,带着一种微妙的湿气。冷。不怎么刮风也冷。冷到跳脚。等车的时候完全无法冷静的站好,一直蹦来蹦去,被一旁穿短裙的小姐姐鄙视地瞪了一眼。
这个时候,能想到的是什么呢?大概只有拉面了吧。一碗热气腾腾,辣味的拉面,吃下去一定是浑身暖洋洋的。所以坐在车上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今晚一定要吃拉面。
不过,这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车停的地方,距离拉面店,还要好远。我握紧雨伞,戴好毛线帽,把大衣的领子立到最高,高到直直地顶着我的脖子——呼吸困难。然后,像个勇士般,下车,在风雨中浑身抖动。
中途是想放弃的。心想,反正没有那么饿,索性不吃了,减肥了。放映厅是多么的温暖啊,况且我还带了热水。干脆不要去了吧。但当我想到暖暖的拉面,拉面里的肉片,鱼板,豆芽菜,温泉蛋(虽然只有半个)...果然还是要去吃的吧。
于是,我再一次在风雨中站了起来,坚定地往拉面店的方向走去。到了果然要等位,可我只是自己一个人,很快就有了位置。这时候才觉得单身真好啊,吃拉面不用排那么久的队(这种思想好可怜)。热气腾腾的拉面很快就上来了,这时候果然觉得不喝点什么实在对不起这份艰辛,于是又叫了一个原味的CALPICO。
一口拉面,呼呼,一口CALPICO,咕咚咕咚,果然很幸福啊。小店里的人很多,叽叽喳喳的说话。做寿司的师傅在里面忙,煮面的锅不断涌出白色的雾气。这一排座位,其实师傅都能看到。我点完拉面,就两眼发直的放空,估计是吓到师傅了,让小姐姐很快给我上了一份拉面。看到我吃上了,他才继续开始忙。
吃完拉面,胃里饱饱的,感觉有点热量可以抵抗外面的寒冷了。一路走上来,终于到了休息区,便坐下来等待电影开场。晚上十点,准时开始。而等到电影结束,便要坐末班车回去。零点十分,最后一班巴士。想想,竟然还有一点点紧张。
这样的夜晚,孤独又美好。总觉得需要写点什么,才能安下心来。这样的夜晚,适合一个人在居酒屋喝点小酒,和不认识的大叔胡聊海侃,到了关店的时间被漂亮的大胸小姐姐踢出去,然后一个人在有点潮湿的坡道上放声歌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