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转载】《肆酒》忘羡

2023-03-04转载魔道祖师忘羡 来源:百合文库
这篇文章转载自贴吧 作者榕酒花茶
这篇文章是短篇,分上、中、下三篇
要转载告诉我一声
正文:
上 
蓝忘机记得魏无羡是喜欢酒的。
还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就因为酒,他们打了场架。魏无羡当着他的面灌下一坛姑苏名酿,脸不红气不喘。气的蓝忘机当场出手攻击他,就于那时开始,蓝忘机便总觉得那人总铁了心的与自己对着干。
那时蓝曦臣还问起过这事,蓝忘机只言道那是六根不净之人,再作乱也扰不乱他心神的。
不过再怎么说蓝忘机清谈会时也是碰过点酒的,但只是出于好奇。可那味道实是不能引得他喜欢,不过又不令他讨厌。提箸沾点浅尝辄止,蓝忘机也无甚感觉。
但因为什么样的酒在蓝家家宴上都是几乎不会存在的,所以蓝忘机自那之后几乎没碰过酒,直到他认识魏无羡。
也是直到他认识魏无羡那天开始,似乎一切都开始变模样。
金光瑶有次道,姑苏蓝氏喜清静,蓝家人外表亦是清淡,可内心却是醇美灼灼,这一比对真是妙,不是正如这清澈如水而辛辣的酒酿吗?
蓝曦臣却温笑敬茶回道,比起酒,更愿做外表清淡和煦内心亦清淡和煦之茶。
酒?茶?
蓝忘机还记得那天。
静室内静谧无言,偶尔有或魏无羡或蓝忘机翻动书页的声音,沙拉沙拉的,掺合着屋外干净的鸟鸣。
魏无羡烦躁的丢下笔,啪嗒一声墨汁乱溅,却不想脏了那张古木桌,顿时讪笑起来喏喏道,对不起。
蓝忘机抬眸望了望被墨汁溅出几个黑亮墨星的桌板,淡声道,无碍。
魏无羡道,想喝天子笑啦。
蓝忘机道,痴心妄想。
魏无羡理了理衣袍站了起来,道,反正和你这小古板呐说了也白说,不如我直接和江澄下山去喝,喝个痛快,也不扎你的眼,是不是?
蓝忘机道,你还没抄完,不得下山。
魏无羡嘻嘻的笑,道,你说的好像我抄完就能下山一样。
蓝忘机道,明知故问。
魏无羡嘿声道,都是同窗,互相理解理解,朋友有难要帮忙,这不是你家规训石上刻的?
蓝忘机道,你净会扣弄字眼,无聊至极。
魏无羡无谓道,无聊就无聊,现在我要去做一些有聊的事了。
蓝忘机道,禁行。
魏无羡哂笑道,管的还挺宽?说罢就往门外走。蓝忘机叫住他。
蓝忘机问他,酒有什么好喝的?
魏无羡笑眯眯,酒哪里不好喝了?倒是蓝湛你真的喝过酒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