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隔壁衍生】渡我·终章


一代霸主墨台王自尽,百年墨台血脉断绝,眼看墨台国并入国土,和国一跃成为中原鼎足,和王大喜,欲封和琊为君侯,赏金银良田、美女绢布,只待她率军凯旋。
奈何左等右等,盼来和琊手书与半枚虎符,副将禀报,他的“王兄”已登位墨台王、执政墨台国。
和王连忙展开手书。
“我非和姓,不愿称臣。”
无姓,单名琊,因而墨台国上下如称墨台诩王诩一般称她为王琊。
大多旧臣即使憎恨这位逼死王诩的外姓新君,也不得不承认她由王诩一手养大,铁血手腕青出于蓝,墨台氏尽殁,尊她为王是当下墨台不被灭国的唯一选择。
新君承位,需大巫占卜,也需巫医诊脉。大巫研究半日龟甲,伏地谢天,巫医向王琊解释,墨台氏子孙身负百年血债,往往早夭,因此,她可能是前所未有的长寿君主。
王琊危坐:“既然如此,墨台氏为何继续同室操戈?及时止损未尝不可。”
大巫瞪着昏花的老眼:“远胜于君……方可弑君……”
手刃亲人的巨大痛苦,是成为新君超越前任强兵兴国的可怕推力——墨台国历代君主皆奉行此道。
“王诩本也寿数将尽……”
“没有后代……天命……”
王琊遍体生寒。
她原来是墨台诩策划多年的阴谋中一颗可有可无的棋子。
没有王夫,不养面首,未诞子嗣,大臣奏章上了一捆又一捆也不为所动,因为要自断后路。迫她习政,命她杀戮,毒死堤茫,不允许她退缩分毫,因为她是被选定守护墨台国的新君。
为何是她?
“你和王诩有点像。”堤茫笑着,如是说。
“寡人何处类王诩?”
面对王琊的突然发问,大巫把拄杖放到一旁,重新跪下,说:“大王假作男子为质,与王诩弑父同理。”
“何解?”
“若非立威恫吓众臣,王诩定死于非命。”
墨台不需要心慈手软的国君。
王琊闭了闭眼。
“公子如今怕死吗?”
三十岁的和琊不怕,四十岁的墨台诩也不怕了。
王琊忽然落下泪来。
=======
【番外一】
“这帕子从哪儿寻来的?”
王琊笑着握了握义子的小拳头,这块绣花帕子她丢十多年了,不想现在被孩童翻了出来。
“那儿,那儿!”义子指着座宫殿叫道。
她顺着方向望去,青瓦飞甍,是墨台诩生前的寝宫。
【番外二】
时至新年,各殿修葺,寺人打扫落灰处发现只木盒,打开来是厚厚一叠信,写满了大王女身的消息,字迹各有不同,不知寄往何处。
寺人思忖片刻,还是烧了。
天下皆晓墨台王为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