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隔壁老王向我借了一万元,却不还钱

2023-03-26原创生活悬疑隔壁老王短文 来源:百合文库
一、
隔壁老王是个抠门的人,但在昨天,却因为借出去了三万元钱跟他妻子大吵了一架,当时那高昂的吵吵声整栋楼都听的一清二楚。
又是谁,能让内裤穿了五年都不舍得扔的老王借出去三万元呢?老王的妻子牛冬冬知道老王是在外面养了个女人。
“她这也太看不起小三了吧,就王格外那穷酸抠搜的德行,哪个能瞧的上他呀。”正版小三冯漂亮在老陈耳边唠叨着,并频频向着老陈眨眼传达爱意。
然而老陈一眼都没有理会打扮香艳,意图浪荡的冯漂亮。“走吧小花,”老陈扯了扯狗绳,牵着小花直接上了楼。
上了楼,老陈在家门口看到刚刚被悍妇牛冬冬推搡着赶出家门王格外,衣衫狼藉的样子,他那忍怒吞声憋的铁青带着红印的脸让老陈心里担忧。
这三万元钱和他也有些关系,其中的一万还是自己借给老王的。
那天老王找到自己,一副低声下气的怂样子,嗨!他一直都是这个怂样。但这次一开口就语出惊人的问,“能不能借一万块给他。”
老王这个人很难见他麻烦别人,有困难都是自己咬着牙硬上,想来就是怕还人情债。这也是他第一次主动找自己帮忙,看着一脸难堪的老王,老陈关心的问了一句:“遇着什么急事么?”
老王木纳的点了点头,但是接下来眼神躲闪,嘴唇也动了动可没发出声,看的出来他不知道该怎样表达。
“家里出了些事。”老王这话说的极为心虚。
老陈看得出来,老王嘴上说着虽虚,但是脸上的急切真真实实,不是那种因为什么事情欠人钱的急切,他眼里的神光没有留在这里,飘忽不定像是穿过了层层水泥注视远方,是为他人担心的那种急切。
老王现在不愿意说,恐是怕丢了面子,或者是怕他家里的那位悍妇。这么多年的邻居,老陈决定伸一下援手。
“什么时候还我?
“下个月行不?”
“行,你写个借据给我。”老陈点了点头,就回屋拿钱了。
这会,在楼道上碰到遛狗回家的老陈,老王那本来燃起的滔滔怒焰直降了下来,眼睛不住的往脚下瞅去。
“下个月我一定还你钱。”
“要是遇到麻烦事就报警吧,我和警局的关系还不错。”
老王的动作一僵,木愣的点了点头。
回到冷寂的家中,老陈打开了客厅的电视但没有看,而是坐回到书房桌前捧着一本日记看了起来。晚饭,他在小区的老蔡家常馆吃的,一素炒菇一蛋花汤加小碗米饭,味道比老干部食堂做的好吃,他一直都是在老蔡那吃。
老陈端坐在书桌前,小花就趴在老陈的脚边默默的陪伴,它一双如龙眼核般乌黑的眼睛半寐着,全身分黑白两色一张憨态可掬的狗脸整齐的分成阴阳两面,这是老陈养的第二只土狗,第一只狗叫小白被车撞死了。
夜深了,听到窗外沉重拖拉的脚步声走的匆急,略有些疲惫的老陈轻缓的放下手中册子,锤了锤僵硬的腰背撑扶着桌檐起了身,一看时间已经到了十点快半了。
老小区的人睡的都早,朝着窗外看去只有几家亮着灯,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阴森森的像是鬼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