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灿白】你好,旧时光(半现实)

2023-03-05EXO灿白朴灿烈边伯贤 来源:百合文库

2025.5.6
“朴灿烈,在役四年,军衔元士,在役期间表现优秀,现准许退伍!”
朴灿烈端正的敬了个礼:“团结!”
朴灿烈一身黑的走出部队,朴宥拉的车早就在那里等着了。朴宥拉摇下车窗:“你是先回家,还是回宿舍、公司什么的?”那人压低帽子,一语不发,朴宥拉看这情形,油门一踩就走了。
开了将近一个钟头,车子来到一个类似于公园的地方。朴灿烈开了一眼外面,听不出语气:“怎么来这儿了?”朴宥拉笑着敲他的帽檐:“你是我弟弟,我还不知道你。今天是他生……忌日吧,去看看吧,也三年了。就算你不想他,他也想你了吧。我就不下去了,在这儿等着你就是了。”朴灿烈看着姐姐,点了点头:“谢了老姐。”
朴灿烈从钥匙保管处拿了钥匙,走向四号骨灰堂,在走廊上,可以听到其他骨灰堂传来低低的哭声,这使他的脚步更加坚毅。
朴灿烈终于再次见到那个人,看着小柜子里那个人纯真的笑颜,终是红了眼眶,压下万般想念,苦涩的开口:“伯贤啊,我回来了。”
纯白色的小柜子,里面放了几张照片,柜子的正中央放着一个小罐子,罐子上写着:故边伯贤,生于1992.5.6,卒于2021.5.6。
朴灿烈打开柜子,放进去一枚勋章。放好后,他揉揉鼻子说:“我成了元士呢,在部队呆了四年,替你多呆了两年,现在你也保卫国家,不是逃兵了。”
眼泪还是掉了下来,声音开始变得颤抖:“还有,我很想你,这几年你和奶奶过得还好吗?我反正过的挺好的,就是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有点担心你。我在军队,虽然不是前线吧,但也是不能出来的,所以也没能去看望叔叔阿姨他们,对不起啊。”
伸手摸了摸照片上的人,爱惜的说道:“我终于比你大了呢,以后再见面的时候,记得叫我哥啊。今天比较特殊呢,又要过生日,又要过忌日。可惜啊,今天我刚被放出来,还没来得及给你买礼物,就被姐姐拐过来了,这个勋章就当作礼物吧,这个东西你可不要嫌弃,要不然我倒霉。”
关上柜子,锁好。看着那人:“今天我就先走了,明天去看看叔叔阿姨他们,改日我再来看你。”朴灿烈像是想起什么的笑了:“你也别太想我,我会做梦的,万一被你勾了心魂,那可就不好了。”又回头看了两眼,才真的走了出去。
上了车,朴宥拉递给他一张纸:“快把鼻涕擦了吧,就这么光明正大的出来,也不怕丢人,亏你还是个大明星呢。”朴灿烈擦了两下,悻悻的说:“我都走了多少年了,早不是什么大明星了,现在只不过是普通的EXO和普通的艺人罢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