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自言-也许这个世界都是虚构的,我们都在自言自语

2023-03-05灵异幻想脑洞 来源:百合文库
    【自言】
    
    这个世界,真的令人作呕。人们都故作活着的样子,以为自己活得很愉快,永远把肮脏的抛给他人,对自己的阴暗置之不顾,并以性格作为保护罩。
    我知道自己的阴暗。我也知道别人的阴暗。他们总是两面三刀,在一个人前是这个人格,换个人则顺便换了个人格,当把这些残缺的人格强行拼在一起时,可能会以为那人是精神分裂。
    他们喜欢自言自语,我也喜欢自言自语。但我的自言自语便是对自己的唾弃和对人类的怀疑。他们的自言自语甚至可以把自己骗了。
    我被当成了异类,他们说我心理阴暗。而实际上,那些自以为阳光幽默的人心理其实更加可怕。
    ……
    我站在天桥上,看着桥下的汽车车灯透过树丛闪烁,原本应该漆黑的天空被城市的灯火照得通亮,要不是没刺眼的阳光,昏沉的我可能以为这只是世界末日的前奏。
    我还挺希望世界末日的。
    那些虚伪的人影在栏杆上扭曲的走过,就如同他们的人格一般。他们三五成群,诉说着这个世界的美好或者自己的悲哀。他们的话语在我耳边飞过,像一群杂乱的苍蝇,闪过之后便悄然无声,但它们还会接踵而来。
    看着这绝望的世界,我决定在众目睽睽之下死去。死去之后我的幽魂还可以听他们对我的笑议。便会让我更加肯定我的死去是解脱。
    我跳了下去。
    但我没有落在飞速而来的车上,也没有落在冰冷而又肮脏的柏油路上,而是趴在了干净的大理石地上。
    原本闪闪烁烁的世界顿时变得清晰而清静。耳边嘈杂的声音也消失了。那些抱怨的影子也消散。
    我在一个硕大的房间里,天花板高到我仰头看去只是一个小的方块。
    后面有些雾气喷来,我的后背有些冷飕飕的。我回头看,那是一个透明的胶囊,我刚才是从那里面掉出来的,那里面似乎还有许多输送各种东西的管道。这下我才感受到我身上的疼痛,那些管道曾插在我的身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