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禁断之村篇,天黑请睁眼(29)


人之将死,无密可瞒。————爱伦·坡
01
胖子咬着口香糖,腮帮嚼巴嚼巴的,肥硕的肉一时间抖动个不停。
 
“小哥应该很少来北方吧。”他说。
 
我点了点头,胡乱说道:“额,以前我大多是在南方做采访,北方不是很熟。这次过来是因为有个同事生病了,没办法,临时被上头拉过来当枪使。”
 
“不是我吹,小哥你这身材嘛,五个你、手牵手加起来可能连个树桩都抱不下。”
 
他冷哼一声,脸上略显自傲,说道:“你是不知道,岭里面的大树一颗颗壮实得吓人,又大又高,树冠更是这遮天蔽日…东北这边的林子都不安详,没南方那种小家子气。我从小在水乡长大,家那边也是个山区…那森林是又平和又温柔,不像东北,东北这边的大林子,你光看上一眼都会觉得害怕。”
 
“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太阴太寂了,你站在那些大树底下,一定会觉得‘人’这种生物对比大自然来说,实在是太渺小了!”
 
他说的眉飞色舞。
 
“不止如此,那些野猪啊、虎啊、狼啊…都是森林里的常客,它们吃人可不留情,尤其是黑瞎子,一巴掌下来,脑壳直接拍烂……还有,你知道草爬子吗?那是一种虫子,蜱类,森林里到处都是,它们掉到人身上成片成片的,跟鸡皮疙瘩一样。你别小看它们,这些家伙咬起人来谁也挡不住,咬了就得脑膜炎。不止如此,它们还会从各种地方钻进猎物的身体里,吸血吞肉,并且在猎物的手臂、大腿、肚子等地方安家繁衍,要多吓人有多吓人……”
 
“以前我看过一只狗,就是被草爬子给钻进了脑壳,死了,那头皮被人一掀开,乖乖,上千个草爬子挤在里面,密密麻麻的,脑子全被吃干了!”
 
我一时间被这家伙说得有些发憷,放在口袋里的手掌冒出了汗,嘴里也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不过好在他是个话捞子,一直在说话,我也不至于尴尬。
 
“不过,小哥,话又说回来了,这类林子在东北到处都是,也不算稀罕,一般来说只要不去森林作死也没太大事,主要是…”
 
“主要是什么?”
 
我见他整个人顿挫了一下,一时好奇,便问了上去。
 
“这么说吧,漠林村这地方本身是有问题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