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禁断之村篇,天黑请睁眼(35)


人之将死,无密可瞒。————爱伦·坡
01
夜晚,漠林村。
 
眼前,道路两侧房子的外形类似于本世纪00年代的、常出现在乡镇里的商住一体型建筑。房子一栋有三至四层,一层多为空阔大厅,也就是所谓的“门面”,常为商用,坊间一些家庭会用其来开小饭馆、小制作厂、简单修理厂等,高层则用来住人。
 
我第一时间打开了手机,低头看去,确认信号栏是空白一片后,摇了摇头,说道:“果然没信号。”
 
命格从背包里掏出了两只手电筒,扔了一只给我。我打开开关,一束光亮从金属圆筒口向外射去。
 
光明宛如一柄刀子,穿透了黑暗脆弱的肉体。
 
“这里应该还是有人的。”
 
我望着不远处的路道,那有一扇紧闭的卷帘门,门前半米远,存在一个似于摆放物品的木制露天摊店,摊店周围的地面上,洒落了不少枯黄的菜叶。
 
“放心,肯定是有人的。”
 
命格嘬了一口烟,他端着手电筒,朝一栋房子的四楼扬了扬。那光线正好照到一扇紧闭的窗户上,窗户被人从里面用类似黄色报纸的东西给封住了,乍看上去显得尤为诡异。
 
“童乾你看。”命格说。
 
“什么?”我望着命格手电所指示的位置,一脸疑惑。
 
“看出什么没?”命格的表情有些奇怪,似笑非笑。
 
“不就是一扇平平无奇的窗户么。”我实在没看出什么名堂。
 
窗户黯淡无光,在里层被某种褐黄色的纸张刻意遮盖了,使得从外面无法看清窗户里的景物。
 
他打了个哈欠,说:“你认真看。”
 
“窗户上遮盖了一层纸?”我还是不太明白。
 
“左下角,那角落里!”他用手朝空气中前后戳着。
 
“左下角?”跟随着命格的指示,我的视线最终落在了那扇窗户的角落处。
 
定睛看去,那窗户角落处的确有一团深褐色、较为模糊的阴影轮廓,乍看上去,有点像是纸张被水浸湿过后的变色表现。
 
虽然发现了特别之处,但我还是没看出太多奇怪的东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