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爱情竟是这般苦涩,未待你归来,我已嫁做人妇,不再是你的良人。(转载)

这一年,举国同欢,十二年战乱,终于平息,朝廷免征三年赋税,百姓得以安居,征战的将士论功行赏。 
 “驾,驾,驾”几匹铁骑绝尘而来
 “将军,前面有两个人”
 “吁…”
     “这位夫人,您知道前面陆家庄的人都去哪了吗”
      妇人抬头,看着铁骑上穿着将服的将军,黝黑的皮肤,肃然的脸孔,常年征战沙场岁月留下的磨灭不掉的沧桑。“将军,当年,外族入侵,陆家庄的人为逃避战乱,整个村的人都搬走了,至于搬去哪了,民女也不知道。” 
 将军叹息了一声又问道“你可知有一个叫陆小月的女子?”
 “将军,我娘她…”旁边的小女孩突然开口,却被妇人捂住嘴。
 “将军,小女不懂事,乱说话,我们娘俩也是几年前才搬到这里来的,陆家庄的事也是从乡亲那里听来的,至于这位叫陆小月的姑娘,我们并未听说过,将军是在找她么,不知是哪位貌美的女子,竟深得将军挂念” 
 “她是我妻子,这小女孩好可爱,我可以抱抱她吗”将军问道。 
 妇人眼里闪过一丝别样的神色,说道“那自是小女的福气,闺女,给将军问个好”  小女孩走到前面眨巴着大眼睛,认真的看着将军,将军哈哈一笑,跃下铁骑,伸手将小女孩抱起,随后举得老高,“你叫什么名字啊,你今年几岁啦?”
       “我叫唯初,今年九岁”小女孩眨巴着眼睛说道。
 “名字挺好听的,真漂亮一个小女孩,不过太瘦了,得多吃点,如果我有女儿,也有你一般大了吧。”随后放下小女孩,从铁骑上拿出五两银子放到小女孩手上“拿去买几件新衣服,买好吃的。”
     “谢谢将军”小女孩高兴的说着。
 妇人急忙说道,“将军大德,受民女一拜”
      将军用手一扶,便将妇人要拜下去的身子给扶了起来“不必多礼,只是跟你闺女投缘罢了”说着,纵身翻上铁骑,对后面几位将士吩咐道“走,去前面看看”“是,将军”几位将士应到。
 “将军慢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