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错过了你,我就不再是我自己,这次打赌我不想赢

2023-03-26爱情友情缘分 来源:百合文库
“嘿,这是不是你的卷子?”
卷子顶端红色签字笔打的分数59分显得格外刺眼,我并不怀疑给我卷子的女生这样问是不是明知故问,相信她确实不能确定这59分的化学卷子是不是我的,尽管上面写有名字“徐然”,因为我本就是个没有存在感的人,成绩中庸、沉默寡言、不善交际、个头偏矮、相貌平平,连名字都是那么平凡无奇,相信这些自我评价并不是妄自菲薄,而是十分中肯的。
“恩,谢谢。”我有点面部发烫,并不是因为成绩不及格,因为59分算是我化学成绩有史以来最高分了,啊,万恶的化学,真不知道是哪个杀千刀的创造的这门学科。给我卷子的人是一个女生,长发,瓜子脸,眼睛不大但充满了灵性,身高和我差不多,在女生里面算是比较高挑了吧,身穿蓝色连衣裙,上身披了件牛仔夹克,显得青春活泼,之所以脸红,不是因为觉得她有多漂亮,而是因为我接过卷子时她用她那能说话的眼睛看看我再看看卷子,然后冒出一句“真调皮”,后来才知道她当时说的是“59”这个成绩很调皮,明明多1分就及格了的说。
初入高中,我还没完全适应这个新环境,其他同学早就交到各自的朋友,交流自己的过去,憧憬美好的未来,而我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肯走出来。中考完后父母就离异了,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大概初三时就有了争执,为了不影响我中考,一直未提上台面罢了,但我还是早在细枝末节的小事儿中有所察觉,只是没有捅破而已,本来想如果我能考上一个好高中,父母也许会欣慰而重归于好,但这是个我没能拆除的定时炸弹,时间到了自然就爆炸了,只是选了个他们认为对我影响较小的时间而已,尽管我考上了当地的县级重点高中。初中毕业后我跟着父亲留在当地生活,母亲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坐汽车也就三四个小时的路程,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已远不止如此。
李萍,那个女生的名字,班上的化学课代表,虽然不是班花,但人缘极其好,似乎与所有人都能交朋友,我与她似乎是生活在两个世界里的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这两个世界渐渐有了交集。
“嘿,徐然,你的作业是不是没交?”、“徐然,你上课听讲了吗?这么简单的题都能做错。”、“徐然,老师让你放学到办公室去默写,给你开小灶哦!”、“徐然,你能不能帮我发下作业?”……。不知道为什么,李萍似乎盯上了我,没理由啊,我绞尽脑汁也想不通我有什么可以让一个如此受欢迎的女生注意到我,毕竟我的同桌与我交流都少之又少,唯一的解释是我的化学成绩让老师看不下去了,让得力助手来拯救我。知恩图报?不错,我是知恩图报的人,但一开始我犯浑了,也许是因为受家庭影响,也许是因为自卑,反正有一天感到厌烦对她说了句过分的话“你能不能不要来烦我,我成绩不好是我自己的事吧”,还记得当时她听到我这句浑话后的表情是多么难堪,充满灵性的眼睛盯着我足足3秒钟,似乎想确认我说这句话是不是开玩笑,然后眼睛氤氲欲泣,本来我以为她会气急败坏说我不知好歹之类的话语,但结果让我始料未及,她擦擦眼睛,表情愧疚的说了句“对不起,打扰了,但也希望你能尝试接触下外面的世界”,这句话是我后来问她才知道的,因为我看见她流眼泪心里就慌了,哪能听清楚她后面说的什么,此后一个月左右,我心中都充满了自责,她也没有再主动找过我,一样和其他同学谈笑风生,似乎没有受到我的影响,想想也是,李萍这样优秀的人,怎么会因为我这样无足轻重的人的混账话而闷闷不乐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