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君于伊无意(bg短篇,女二号视角)

2023-03-05短篇古风女二 来源:百合文库
他还是走了,抱着他心爱之人的尸骨去了天涯海角。
我曾问他,这世间是否有真的那种干净而无暇的爱情。
他只是将那块破碎的玉佩拿在手中反复抚摸,笑而不语。那块玉佩是他心上人赠予的,那个人我未见过,只知道对他而言很重要。
我唤他“辰哥哥”他不曾应答,曾经奶声奶气的小女孩也已经到了及笄之年,亭亭玉立小家碧玉。
而他,一如当年在山门中修炼,不曾踏入这红尘半步。
“辰哥哥,你怎就不肯回头看看我呢?”
那年大雪纷飞,一位姑娘晕倒在山门前,辰哥哥竟激动的落下了泪。
那是辰哥哥心心念念的心上人吗?
姑娘醒来却如痴傻孩童,抱着辰哥哥只是不语一眼,眼睛里有着不同痴傻的东西,那一刻我的心好像被丢弃在了鹅毛大雪中,冷的痛心。
那一晚,辰哥哥抱着那姑娘一夜未眠,而我在门外守了一晚,雪愈下愈大就连狐裘也挡不住寒意。
辰哥哥的心因那姑娘好似活了过来,第二天竟跑来我的房中向我讨教食谱,或许是太欣喜,或许是不在意,她那冻的发紫的玉手他没有注意到。
身体何时开始憔悴的呢?
是整日见本不多言辞的辰哥哥如今陪着那姑娘到处走动,跟她讲话开始,还是那日撞见那姑娘亲了辰哥哥开始?
她是被人抛弃在雪中的弃童,是辰哥哥将他带回抚养。她不愿叫他爹爹只愿唤一声辰哥哥。
却在不到半年,他们遭遇了屠门。
辰哥哥为了亲自给那意志渐渐恢复的姑娘购买心爱的衣物而出了山门,却引得早已蓄势待发的江湖贼人围灭。
他的辰哥哥,原是武林盟主啊,而他的心上人便是他的结发之妻。
血流成河,山门一百多人皆死于刀下,她拉着那执意要等辰哥哥不肯走的姑娘拼了命的想杀出重围,可是她尽力了,冰冷的沾满了血的利剑穿过她的胸口的时候,她好像看到了辰哥哥回来了。
辰哥哥丢下手中的东西朝她们跑来,而她看着那些贼人一个一个的死于辰哥哥的手中,艰难的扯起嘴角,伸出手想去触碰辰跑来的哥哥的衣襟,可是辰哥哥却越过了她抱起旁边的姑娘失声痛哭。
那一刻她好像终于明了了什么,心已不会疼。
沾染着血的手终是无力的垂落在血泊之中,眼角划过泪痕。
佛祖啊,你曾说你度化世间万物,可你为何迟迟不肯度化我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