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落霞赋》【博晴,短篇,作者有病系列】

注:作者真的有病,别不信QwQ其实这个是挺久以前的黑历史了,搬过来b站时还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
 (一)
东瀛岛的春季是被神祇的裙裾温柔拂过的时光。彼时太平洋的温暖季风轻声经过,严冬的冰雪静谧地消融,樱树的枝芽迎着暖阳醒来,于是樱花盛放,锦簇芬芳,一片宛若落霞色彩的海洋。
花开的声音里总会伴随遥远的歌声。淡然,幽雅,悠扬却将悲痛不着声色地藏起,颇具古风。
京都城的乡町村落里依旧时常响起这首古诗的歌谣,街道畔的落樱携着歌声飘荡。
日暮归学的孩提说这首歌谣来自被称为“雅乐之神”的源博雅,这般千古流芳的神明方才这般风雅。
街口摇扇的老人讲这首歌谣的作者无人知晓,或许出自流浪诗人对月思乡的咏唱。
没有人深究此番佳曲的归处。只有落樱缤纷的季节里偶然邂逅悠长的歌声,报一声由衷的赞美罢。
(二)
岁月的风总是匆匆而过,流年逝水,不容停留。
那蛊惑人心的鬼魅与善良温暖的神明终究回到了他们久违的故乡。轻拂衣袖潇洒去,身后遗留多少令人敬畏却也思慕的传说。
安倍晴明正斜倚在廊前柱畔,凝望着那荒草丛生的院落。
  
  
式神们的踪影难觅为庭院的荒寂再添浓重一笔,纵然强悍稳重如他,亦不禁举一杯同样孤寞的酒,入同样孤寞的愁肠。
回首看罢过往,妖魔神灵离去,他竟在难寻挚友。
当微凉的霜覆上阴阳师的眼睫,却有炙热的火推开与庭院的门,明亮滚烫,将微醺浅眠的阴阳师惊醒。
“喂,晴明,怎么睡在这里?”
炫目的红充斥了安倍晴明被佳酿模糊的视线,有力的臂膀将阴阳师稍显单薄的身躯拥住,却是极尽的克制与温柔。
“明明自己的身体也不怎么强壮,这样随性是很容易受凉的。”
安倍晴明抬起眼眸望向武士的眼睛。那是一片汪洋,清明透彻,倒映着自己迷醉的身影。
轻声笑着端坐起身,阴阳师不动声色地斟酒,美酒落入白瓷盏间的声响清脆动听,恰与安倍晴明沙哑的声线对比鲜明。
“听说博雅你即将启程出使唐国?”
武士似是被这般直接的问题难倒,犹豫片刻方才作答:“正是。长安的庆典有各地乐师汇集,我即将奉天皇陛下之命前往长安……”
安倍晴明却浅浅地笑着,不再是平时的神秘莫测,却蕴含近乎悲痛的美好,纯净静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