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烟波里》【博晴,短篇,微惊悚元素】

注:私设晴明在大蛇一役以后死去,博雅目睹全过程后精神失常,一直相信晴明仍旧活着,将晴明的尸首制成傀儡,设定略崩,但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吧QwQ 
【一】 
父亲自从我记事起,便一直将那只傀儡常伴左右。 
那是一只如同成年男子一般身形的傀儡,却拥有不似凡尘的俊秀容颜。英挺的鼻梁,如画的眼眸,宛若被天际落霞烫慰过的嫣红唇瓣,略显苍白的面庞被雪色的鬓发衬得更是出尘。 
这傀儡,定是出自名家之手罢。这般栩栩又这般楚楚的眉眼。 
彼时年幼的我怀着懵懂的对美丽之物的热爱与惊羡,近乎崇拜地看着那只傀儡。 
那时的我,带着属于孩提的偏执,想着如若这么绝美的傀儡成为我的玩具,该有多好。 
可这个念头方才萌芽,就被父亲的眼神无情地扼杀在摇篮里。 
并非是多么严厉多么含着威慑的眼神。而是柔软的,爱怜的几近痴狂的目光。也并不是看向我的,自从我降生以来,父亲的眼睛就鲜少将聚焦放在我的衣摆上。 
父亲总是用那种眷恋得无以复加的眼神看着那只傀儡。尽管那样的眼神炙热到教我浑身如堕冰窟。 
啊,我明白了。傀儡是父亲的玩具呢。 
我源氏贵为皇族贵胄之家,高雅的礼义廉耻向来烂熟于心,家国天下,父兄为长。既然这傀儡是父亲最难割舍之物,我纵是再喜欢,也不会去夺取父亲的所好。 
况且父亲为克明亲王之子,鹈鹕天皇之孙,据说年轻时也曾是名撼四海的武士,曾与平安京的阴阳师携手斩下了八岐荒兽的头颅。 
这样英勇,这样值得敬佩的父亲,赋闲在家时虽酷爱摆弄人偶木枷此类的物什,却也算不得什么难登大雅之堂的喜好,又有何不可呢? 
年少无知的我,每每看见父亲触摸那只傀儡的时候,便是这般心想。 
直到我偶遇回廊转角后的母亲,被那满是泪痕的脸庞惊得心悸。 
“母亲,您为何流泪呢?” 
【二】 
在灯火葳蕤的深夜里,父亲对那只傀儡的依恋便会毫无保留的倾溢而出。 
父亲会唤着那只傀儡的名姓,借着那具比起父亲略显瘦弱的白皙身躯翻云覆雨,行尽巫山情事。 
说是未曾有半分愤懑,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不仅是我曾也朦胧地憧憬过这只美丽的傀儡。更是因为这便是我的母亲在夜夜笙歌背后哭泣的缘故,毕竟本应与我的父亲共荐枕席的人,正是我的母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