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高考那年的感动(2)
成绩出来,习惯性的从排名表上面开始找,然后,再数了很长时间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随之而来的是沉默。 我记得当晚还是在一个路边抽烟,不过这次是流着泪抽完的剩下的半盒。
第一次有种负罪感:我对不起每天晚上接上水等我回家的爸爸,对不起早上五点半起来给我做饭的妈妈,也对不起每天摇着尾巴送我出门的莱奥。 一模后的一段时间是相当郁闷的,爸妈并没有给我太大压力,但我还是天天处于要崩溃的状态。以至于在一天晚上我在抽烟后,直接把烟头向着胳膊就扎了上去。那时是什么感觉我现在记不清了,但每次看到胳膊上的疤痕,就能想起那段经历。
很长时间后终于正常了,确切的说是麻木了。每天上学放学,没有任何娱乐活动,原本还可以踢球,也因有人受伤,被老师明令禁止,把足球没收。 每隔两天的考试,让人没有任何感觉,想是在做作业一般的考试。老师的等级分化让人不爽但无能为力。
天气在变热,但我却像冰封的魔盒,并不能开启,也最好不要开启。
不过还是有快乐的事,比如,跟Jason在厕所一人一个坑蹲着,一人一支烟抽着,谈天论地,无话不说;还有经常在回家路上点上几只烤串,一瓶啤酒,一个人感受初夏的微风。
终于,到了六月。 每个人看似放松的表情与行为中却透出了紧张的气息。心理都是矛盾的,希望那一天快点到来,同时也不希望那天很快到来。
那天的前一个下午,老爷子把没收的足球给了我,跟我们一起玩了会儿,傍晚我又去跟高二的学生和老师踢了会儿球,也许是知道我明天高考,让我进了四个…… 晚上,上完自习回家,老爷子一直在楼下,一个一个送走他的学生,只到最后一个人离开学校。路上,跟Jason在封了路上飙车回家,各种粗话对骂,因为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以同桌身份骂对方了。但到了岔路,还是互送了一句:Good luck. ……………… 那两天过得很快,晚上也并不像所担心的那样失眠,而是猪一样的打着呼噜。
数学课代表的那真紧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