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青莲居士·李白(续)

见说蚕丛路,崎岖不易行。
山从人面起,云傍马头生。
芳树笼秦栈,春流绕蜀城。
升沉应已定,不必问君平。
“大人,之前王家的案子已经结了,这是案件的详细报告。”李元芳拿着一大摞资料啪的一声放在正在趴在桌子上午睡的狄仁杰的面前,只听咕咚一声,受到惊吓的狄仁杰重心不稳一屁股摔倒了地上!
“李元芳!你故意的吧!”狄仁杰一边揉着自己的屁股一遍郁闷的开口:“能不能给我省点心!一天天的!”
李元芳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萌萌的大耳朵动了动发出细微的铃铛声:“好的大人,下次我一定会注意的!所以下个月的工资评定能对我温柔一点嘛?能不能不要扣我工资了,我穷的连飞镖都快买不起了 o(╥﹏╥)o ”
狄仁杰起身轻轻拍了拍他的头,只觉得他的头发手感摸着就像毛绒娃娃一样:“只要你不惹事,下个月的工资我保证不扣,对了,李白那个酒鬼又跑到哪里去了?”
“好像说是去杏花庄喝杏花酒了,听说杏花庄的酒每过十年开一次酒封,李白大人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的,对了!”李元芳突然想起了什么:“李白大人还让我给狄大人你带回来了一封信,还特别嘱咐我让我在第二天交给你。”
李元芳从兜里拿出信:“狄大人看看吧。”
特别嘱咐?难道有什么有什么重要的事?
打开信纸。
怀英兄亲启:
如今案件以了,太白自当做我的闲散诗人逍遥剑客,君若有事相求便写书信一封去城外碧波庄交给庄主即可,除此之外太白在之前的酒庄客栈忘记结算账银子就自行离开了,所以银子的问题就交给怀英兄你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怀英兄我们有缘再见。 (^▽^)
                                            李太白留书。
嘉兴年三月初四。
房间内足足静寂了一秒。
狄仁杰淡定的收起信,淡定的拿起红黄蓝三种逮捕令,淡定的对李元芳问到:“你老实告诉我,李太白在办公期间欠了多少银子?”
李元芳萌萌的大耳朵动了动,不敢直视此刻皮笑肉不笑的狄仁杰,食指搅着衣角 :“也就……一万三千多两银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