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桃花醉【情劫】系列之一

2023-03-05小说情劫予泓 来源:百合文库
春末午后的山间,桃花盛开。一条蜿蜒的小溪承载着飘落的花瓣,流向西北方的桃源镇。
山脚桃林,小桃回头看了看山腰上的“家”。踟蹰再三,仍无法下决心迈过眼前的山界。
“我究竟要不要去赴约呢…”她小声嘀咕着。
“还是不要去吧。”小桃身后忽然冒出一个声音,惊到了正在犹豫的她。
“七哥?你怎么跟来了?!”小桃咬着下唇有几分气恼的说道。
“来叫你回去呗。”七哥笑着说。
“不要。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再不去见他,他就走了。”小桃气道,“这次分别,也许就永远也见不到他了!”
“怎么会见不到。虽然父亲为他占卦说他一定能高中留京,不会回来,但是还有下辈子呢。他每次投生不都是回桃源镇么?”
“那又怎样?每次还不都是要等他从婴儿再长大。可是,每次他都会在十九岁之前离开这里,最后运一副棺木回来。”小桃有些气馁。
七哥听到这里,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能安慰妹妹,过了一会儿之后,终于开口说道,“要不,就算了吧。别再去想着那个随意要别人发誓的人了。为了完成几百年前的一个被迫许下的诺言,你已经浪费了太多修炼的时间了。”
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小桃说:“我也想放弃,但是,当初是以父亲的桃园立的誓,如果诺言不实现,那就是谎言。如果对他说谎,我就违背了对他的许诺。如果山妖背誓……”小桃拧紧了眉头,不愿再说下去。
“可是,”七哥说,“他在轮回中已经渐渐失去誓言的记忆了。这一世他甚至都没来过你们立誓的洗泪池。这样让你如何完成誓言?”
“我也可以直接去找他。”小桃又咬着下唇说道,“就算他不记得了,我也能完成誓言。只要能在他十九岁生日这天见到人的话。”
七哥看着妹妹,犹豫了一下之后说,“那好吧。我陪你一起去。”
“七哥!”小桃睁圆了眼睛。
“我是你七哥,不是八姐。”七哥笑着回应,右边脸颊上显出一个浅浅的酒窝。
“七哥…”小桃感动的看着七哥,“出了山界,就没有父亲的保护了。怎么能让你…”
“傻妹妹,就是因为知道出了山界会失去父亲的保护,所以必须陪你一起去。”七哥浅笑着说。
“但,这是我自己许下的诺言,谢谢七哥愿意帮小桃,不过,这件事只能由我独自完成。”小桃感激的说。
七哥看向小桃变得坚定起来的眼神,沉默了一下,最终说道:“好吧。就按你的意思。但是,完成誓言之后,一定要赶在太阳落山之前回来。太阳落山之后还在山界外的话,是会变回原形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