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不定期连载轻小说】高塔中的少女(0之9)

2023-03-06架空歷史 来源:百合文库
前情提要:CV324851
跟考试过程相比,从一般博士晋级研究助理博士的典礼实在非常普通,跟从学士晋级为博士的典礼过程一样,就是在礼拜日聚会时举行一场证书颁发仪式,然后再由圣殿博士团主席老亚朗博士对着领证的亚朗,宣读了一些基本规定,比方说亚朗自此可以进出圣殿週围的任何一座高塔内,前提是他必须获得圣殿博士团其中一名博士的首肯,同时还必须跟着这名博士一同行动,不可独自出入。
当然,圣殿内举凡女士们出入的场所,亚朗也是不能随意出入的。圣殿博士团都是男性成员,与之平行的就是全由女博士们组成的「圣堂博士团」,她们只有在年会上才会集体与圣殿博士团公开会面。
由于典礼前已经听过法朗博士的介绍,所以亚朗比较想要知道的是圣殿博士团究竟是遇到了怎麽样的难题,然后这样的难题又要怎样的需要他的帮忙?但法朗博士却继续卖关子,表示这必须由老亚朗博士说明。
等到典礼结束后,老亚朗博士这才对亚朗说:「明天早上晨礼后,到牙之塔大门口等我。」
到了次日,亚朗依约来到,等到老亚朗带着全部圣殿博士团成员出现后,亚朗才跟着他们一同进入了牙之塔,然后他才一进门,便目瞪口呆了起来……
牙之塔内到处都是书柜,柜中排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一半以上是常见的簿册,也有为数不少的卷轴,但最显眼的莫过于数量虽少但样式琳琅满目的结绳编索与泥板。然而亚朗并没有时间拿起来阅览,因为他必须小心翼翼的跟在十二名博士们,扶着用乳齿砌成的牆壁,走在牆壁上附着的螺旋楼梯,一阶一阶的爬到高塔的第十二层楼,也就是顶层,这裡有十二张宝石座椅,而亚朗则必须站在这些座椅的中间,等着已经气喘吁吁的老博士们攀爬到座椅上,再等他们休息完毕之后,才会听到他们的发言。
顶楼大厅内的光线十分微弱,因为来源全部来自于十二张宝石座椅上镶嵌的夜明珠。每张宝石座椅的夜明珠都有不同的颜色,而十二名博士们头巾与袍服的缝边也会反映夜明珠所发出的光芒。亚朗一看就知道那些缝线其实都浸过萤光剂,这种萤光剂是来自沙漠中的一种苔类植物,但他只在书上见过这样的纪录。
老亚朗博士首先开口道:「亚朗博士,您跟我一样,都是取名自至圣先知之名。然而至圣先知生前所有着作除了《大神经》前五书之外,您可知道还有其他的着作吗?」
亚朗回答:「弟子没听说过。」
老亚朗博士说:「因为这是只存在于此的秘密,只要我们允许任何进入此厅的人,就必须知道并且保护这样的秘密。一旦离开此厅,这个秘密就不能说出去,否则不但要剥夺您所有的身份只外,还有就是死刑!这样的严重性,亚朗博士,您了解了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