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为你写一个故事】长大以后,要做个大人

2023-03-06青梅竹马情感 来源:百合文库
你喜欢过自己的哥哥吗?我喜欢过。
我哥哥不是我的亲哥哥。
是我舅舅再婚女方带来的孩子。
舅舅家在我隔壁,他一来我就天天找他玩了,是我们周围很少见的孩子,很像《快乐星球》里的乐乐。
我很喜欢他。
于是主动拉他和我们一群小孩子玩。
他话少,却也乐得和我们玩。
但得我们主动上楼去把他拉下来。
我妈妈训我,说他又不跟我舅舅一个姓,整天往那跑,和他一起玩干嘛。
大人好奇怪,喜欢一个人,还要考虑他姓甚名谁。
还好我小伙伴们不讨厌他,我能继续找他一起玩。
真的很喜欢他啊。
他喜欢在阳台上养育那些奇奇怪怪的动植物,春天的蝌蚪,秋天的蚱蜢,四季常在的小绿龟。
“妹儿,你过来。”
通常都是我主动闯进他的那片宝地,那次他却主动把在客厅玩洋娃娃的我拉过去。
“怎么了?”
“你摸摸这个。”他手指指着一株草,叶片圆圆,枝干上有小小的刺。
我毫不犹豫伸出手,用手指碰了碰。
叶片一下子就蜷缩起来,“哇”我边发出惊叹边继续碰其他枝干上的叶片,直到那株草整个蜷缩起来。
“好神奇啊!”
我呆呆的看着他,他冲着我笑。
夏天,附近的那条小河总是干涸,剩下一些水洼,那是我们的游乐场。
他只有这个季节,才会主动来找我玩,一起去水洼摸鱼。
知了是夏日里最不知疲倦的动物,那日午睡的时候,热的不行,我从床上蹦下来。
跑到厕所没关门,接了大大一盆水,抬起来从头冲下,透心凉。
“妹儿,我们……下河坝去。”我隔着从头发不断掉下的水珠,看到匆匆离去的背影,脑子里下意识的想到前一天晚上古装剧的情节,我哥是不是应该娶我啊。
那天我们捉到一条比我脚还长的大红鱼。
“这是什么鱼啊?”
“这是美人鱼,晚上没人看见的时候它就会变成美人。”
“哇”,我呆呆地看着他手上那尾在阳光下熠熠生光金黄色的“美人鱼”,“那我们晚上能偷偷躲到旁边看吗?”
“你真傻,哈哈哈,这应该是红鲤,美人鱼生活在海里。”
“美人鱼”在桶里悠闲的游着,我在旁边吵吵要他把鱼送给我,他却不松口,“不给我,我就跟我妈说你看我洗澡!”
“你怎么、怎么那么不害臊啊,真是。”他有点结巴的说着,“这样好了,等你长大,就给你,暂时先放我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