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你我之间的距离是十三万小时 Ep.2

2023-03-06恋爱兄妹时间回溯 来源:百合文库
【BGM就不附了吧,不然选来选去怪费时间的】
[第一幕]
新的学期,开始了。
一如既往的数学课上。
“看上来,在实数范围内分解因式,这种类型的题目稍不注意也可能会出错,如果之前还没打好基础、背好公式的同学,那可得课下好好儿复习一会八上的知识……下面我来举几个例题……”
3112班教数学的卢老师,一如既往地上着令许多学生都觉得“无聊”的数学课。
即使是在2033年,教育也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可是每个科目的本质还是不变的——文科该背的还是要背,理科该思考的还是要思考;而学校里配备的各种先进的设备,也不过是初中三年里浩大学识的陪衬罢了。
“夕雨,这道例题你来回答!”老师对电子白板做出了一个轻轻的手势,电子白板便用简单却又丝毫不失优雅的转场将下一道题调了出来。
“啊?”在教室第三排的夕雨,正瞪着墙上的钟愣神,“叫我吗?”细雨轻声地向同桌试图确认一遍。
“不叫你叫谁啊?咱班还有第二个夕雨?”同桌忍住笑,欣赏着夕雨的窘态。
夕雨缓缓地站了起来。
“x的四次方……减去9?”
她站了一会儿,“答案是……”夕雨不知所措地僵硬地回答着,“x平方加3的和乘以x平方减3的和?”
“错!”陆老师严厉地否定了希羽的答案,“你先坐下来,认真听讲。”
夕雨松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坐了下来。
“各位,如果是在有理数的范围内,其实分解到夕雨同学刚才分接到的那一步就可以了;但是这是在实数范围内,分解出来的3其实等于无理数根号3的平方,所以其实还可以继续分解……我找有四道练习,已经传到你们的课桌终端上了,现在马上做,三分钟后我会检查。”
课桌终端是课桌角落的一方不大不小的隐藏显示屏,当老师给学生布置题目、作业时,会同步发简讯到每个学生的终端上。
当然,终端上的简讯并不会保存,这还是需要学生去认真做笔记的,毕竟如果因为这个终端而导致学生都不去做笔记的话,学生也就会养成不好的习惯了。这也并不是校方所希望看到的。
所以,目前还是有一些老师不太认可这种教学设备,认为经典的课堂更能够有效地进行教学。
但是,出生在如此美好年代的学生根本不在意这些。
他们不会去关心教育是如何发展的,不会去在意这个世界是如何去运转的,更不会想到现在的他们现在应该去感谢谁,哪怕是稍微在意一下,也只能是历史课堂上着墨不多的轻描淡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