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恋鬼

“晴明大人,唔,给山兔讲个故事吧!”山兔从山蛙上跳下来,钻到了晴明的怀里。
“呵呵,好啊,那,山兔想听什么样的故事呢?”晴明笑了笑,然后抱着山兔坐在了庭院的树下。
“唔,什么样的都可以哦~”
“嗯,那好吧,阿爸给你讲一个关于一对恋人的故事好不好?”
“好啊好啊!”
——————
故事发生在战乱频繁的古代,那时人类之间因为各种矛盾而不断发生战争,整个人间都不太平。
在战争中,自然有人凭借着自己的能力脱颖而出,成为了不起的人物,而我们故事的主角,就是一位普通的士兵,后来凭借自己的能力,成为了一名将军。
“哇,这个人好厉害啊,竟然可以从小兵变成将军!”山兔惊讶地捂住了嘴。
“呵呵,有能力的人,是不会被轻易埋没的,继续听吧。”
“嗯。”
——————
后来将军因为违抗军令,被贬职关了起来,但将军所在国家的公主却下令把他放了出来,并让他做了自己的贴身侍卫。
原来公主看到将军在战场上那威武的身姿后早已芳心暗许,正是借这个机会来接近将军。
公主的貌美在当时的天下也是十分有名的,加之将军早就暗地里喜欢公主,很快,他们就走到了一起。
但是,公主早已被国王许配给了一个同盟国的王子,怎么能和出身低微的一个武士在一起。
“为什么公主明明喜欢将军,却要跟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结婚啊?”
“呵呵,小山兔你不懂的,”晴明笑着摸了摸山兔的头,“在那个时期,公主只是和同盟国关系更进一步的工具,并没有自己选择的自由。”
“好过分,哼!”
“是啊,的确很过分。”
——————
公主和将军拼命反抗,但终究还是被拆散,将军和公主不甘心,他们的怨念产生了一个怨灵。
怨灵嫉妒甜蜜的恋人,所以会在相恋的人的婚礼上穿着燃烧着熊熊火焰的铠甲来伤害新娘。
怨灵被称作恋鬼,但因为身上鲜红的烈焰铠甲,又被称作红莲骑。
“嗳?阿爸,为什么恋鬼要伤害新娘呢?”
“因为嫉妒啊,”晴明叹息一声,然后缓缓地道,“因为自己的幸福被破坏,所以不愿看见别人幸福,这就是嫉妒啊,妒火伤人啊!”
“哦……”
——————
恋鬼后来被一个伟大的法师封印在了一块石碑当中,于是恋鬼就用自己强大的灵力,来帮人类实现愿望,只要把鞋子供奉在石碑前,就能够得到幸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