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雪祭篇』——契约

黑一向冷寂。
崇尚自由,这个世界对他有太多的束缚,真是让人头疼的一个事实,头疼到无可奈何。
我的心是太重,还是太轻?黑常常如此想道。
太重是因为思虑过多,满怀对人类普遍的期待;太轻是因为冷漠到生无可恋,带着毫无表情的面容。
黑有欲望,有着与常人并无两异的欲望,无非是对金钱、名利、女色、声乐的世俗的追求。可悲的是,所有这些都因其无能而无法实现,长久以来都是泡沫般的幻影。
直到契约订立的那一天。
寻常的雪天,世界被铺天盖地的雪花所覆盖,死一般的冷寂。在这浸人心骨的寒日,黑决定外出散步。没有原因,没有目的,莫名地外出散步而已。撑着黑色的伞,走到斜坡上,静静凝视着眼前空灵的雪景。
白色,纯粹的白色。白色该是死亡与寂静吧,而黑,则是重生。黑到极致的瞳孔中映出的雪白帷幕里不知何时竟出现了一个独角兽似的莫名生物。说是独角兽,只是因为它的像马一般的躯体头部有一个闪光的尖角,恰恰符合我们头脑中关于独角兽的概念罢了。不过,它的身体却是十分娇小,泛着近乎透明的色调。黑认真地看着它,看它在空中跳着无名的舞蹈。这个瞬间,整个世界仿佛只有这两个存在着的生命。
“你是谁?”黑问,仿佛早已知道它能听懂他的话似的。“我是你的妖。”独角兽回答道。“妖?妖是什么?”黑疑惑地问道。“这原本是个复杂的问题。简单地说,我是你灵魂的另一面,是你的命运共同体,唯一的不同只是在于我拥有永恒的生命罢了。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有着和自己相对应的妖,二者有着极为默然的联系。”妖再次答道。“这样啊。”黑似乎并不惊讶,平静地回应着。对于冷漠的他来说,这样的反应再正常不过了。
“你是我的妖,可我从未见过你。”黑的话带着置疑的语气。“没错,你本是见不到我的,也不应当见到我。妖永远隐于深处,只是作着观察而已。观察人的成长,观察人的生活,洞察人心灵的一切。人与人的妖的相见是一个禁忌,而我今天打破了它。因为,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为何而活?或者说你想得到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为何而活?生活便是一场悲剧,不,连悲剧都算不上,只是一场啼笑皆非的闹剧。我将无意义的生,也将无意义的死,那么,我便是为无意义而活。我想得到什么?人永远是被欲望填满内心的生物,我想得到的自然是无数的金钱、无数的美女、无数的声名……所有的人间的乐趣,如此罢了。”黑的回答毫不犹疑,该说他一直是如此地追求而已。“这样啊……”妖的回应平静到仿佛它早已知道这个回答一样,带着冷漠的意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