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刺客列传》同人】炎云净 壹·晚来风力

2023-03-06原创人物刺客列传执离/黎明 来源:百合文库
两边顿时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执明在来的路上拼命的暗示自己慕容黎一直都在虚情假意地欺骗自己、他所做的一切都有他自己的目的、自己失去了那么多珍贵的人也全都是因为他......见到他一定不能手软,更不能被再次相欺。现在他就一个人站在城门下,引颈受戮,自己还在犹豫什么?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就是下不了手?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恨极了那个人的,可是一想到那个人死——尤其是死在自己面前——执明就觉得受不了,甚至有点想发疯。
雨仍旧沙沙下着,如同千万只蚕食桑叶的声音。
可怕只是这样无声的等待。
何况谁也不知道在等什么。
这边天权军队饶是军纪森严,却也不免开始懈怠;那边城里的瑶光军却是紧张得脑子里的弦都快崩断了。
“不如这样,”执明终于耐不住这沉寂,鬼使神差地来了一句,“慕容国主只身一人前来,我天权若群起而攻,不免叫人耻笑;当初七日之约未完结,我们当初的那场比武也未见分晓,不如,我们继续?”
“好。”慕容黎想了一想,温从地勾唇一笑。那一刻执明有些恍惚,从前为着这一抹笑影他可以奉上一切,甚至于这抹笑意的主人,他从来也舍不得他受一点委屈和折磨,今天一见他淋雨便习惯性地心疼......“执明你别傻了,想想太傅和子煜。”执明逼自己恢复些理智,右手握紧了星铭的剑柄。
慕容晗后来觉得最后悔的事就是把燕支交到了兄长手中。要是没有这场愚蠢的比试,一切是不是都不会发生。
她淡淡地看着雨中一赤一玄两道身影缠斗在一起。胜负其实没有什么悬念。哥哥的本事她是知道的,同自己大概不相上下,或者说因为年纪的缘故强出自己几分;至于那执明,是有些天分,底子也不错,但到底混吃等死了那么些年,武艺难免受影响,与兄长自是不可同日而语。
但她算是明白了,只要是执明,兄长就赢不了。
若说慕容黎算无遗策的话,执明,就是他的遗策。有个词儿怎么说来着,对,软肋。
所以说嘛,胜负其实没有什么悬念。
果然拆了七八招之后,执明腾身而起,挥剑照慕容黎头顶劈落却被燕支借力挡下,于是他回身再刺出一剑,电光火石之间慕容黎亦挺剑出击。看着对方剑指自己,两人都没有要躲避的意思。
就这样死在他手里,也挺好。
不承想燕支剑刃在即将刺到执明的那一瞬突然被收回了剑鞘。
玉箫在他胸口轻轻地点了一下,却激得执明心神大震。
星铭剑破裂血肉的声响他已经很熟悉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