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当超能力遇上无限崩坏】(37)八重樱的幻想和丁香的独白

2023-03-08同人崩坏3rd 来源:百合文库
    八重樱。
“绯玉丸,你觉得这个世界上的人类都是坏人吗?”八重樱在长空市的废墟中缓缓走着,冷不丁地提出了这个问题。
“樱,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讨论过无数遍了。这个世界上的坏人多得数不胜数,好人虽然也有,但都是一些笨蛋罢了,和你一样的笨蛋,只为了保护他人,从来没有关照过自己的感受。”
八重樱背后的影子很熟练地一口气说了出来,真像她说的那样,她已经和八重樱讨论过无数次这个问题了。而自己的观点,也在着近乎是辩论的对话中,逐渐地定向,稳固,然后升华,简洁。最后浓缩出来的,就是这一句话。
“但是,绯玉丸啊,你想没想过,有一种人,是时而可以做到为朋友无私奉献的,又时而认认真真地考虑着自己的事情,这两者好像并不矛盾诶。”
“是是是,但是,你能找到这种人吗?除了你的心上宝贝,卡莲以外?”绯玉丸的语气中透露着一点不耐烦,她坚信这个世界上是不存在第二个卡莲的,又代表正义,又善良可爱,时而为他人考虑,时而又因为自己的小举动而闹出大事件出来。
“嗯。卡莲确实是这样的人。但是,我有一种巫女的直觉,我之后还会遇见这种人的。”八重樱笑了笑,笑得很开心,因为只要遇见了这种人,那么自己的人生必定又会充满阳光。
“你刚刚不是感应到了卡莲的气息了吗?说不定卡莲已经成为了不老不死的律者,或者像你一样。果然像卡莲那样的人,还是太少,你遇见的可能性很小。你只会遇见卡莲。”
“绯玉丸,你也有这种感觉吗?我也是,我感觉卡莲这种人在世界上实在是太少了,人们大多数都是愚蠢的白痴而已,无论好与坏。”樱想起了间接杀死自己的妹妹的蠢(村)民们,她已经不是那个任人摆布的小女孩了。
“不该提你妹妹,开心点,樱,毕竟,马上就要找到卡莲了嘛。”
“是啊,卡莲,不知道这个时候的卡莲在干些什么事情呢?”八重樱歪着脑袋,想了想,继续朝着有卡莲气息的地方走去。
------
丁香。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非常普通的名字,非常普通的家世,非常普通的人生,但却遇见了非同凡响的事件,和一个不可预估的人。
或许你会问我,我遇见了怎样非同凡响的一个事件,又遇见了一个怎样不可预估的人,这倒是可以好好地和你说道说道。
我叫丁香,是长空市的一名普通学生,就读于长空大学,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大学,我大学学的是电子机械。当然,这些都不重要,我的过去,在那件事情前的过去,都不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