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如果爱能跨越时空——变猫完结纪念

2023-03-08轻小说变猫 来源:百合文库
来自:轻之物语——书评与扫雷
大家好,二货酱参上。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于2018年3月完结,他和她和他们应该讲述的故事,到此暂时告一段落。
敲下这段字符时,有一种莫名的悸动从胸口冲出,随后溢出眼角,阳人、月子等人跨越时空的幸福寻找旅程,终于在一本杉之丘的牛头犬游戏中划下句点。
想表达的,所感受的,各种奇妙的思绪塞住笔尖,一时间不知该从何下笔。
从何下笔呢?从爽朗王子的第一个问题开始吧。
起、当一切被随意改变
“若举办最佳泳装款式的票选活动,究竟怎么样的泳装最适合登上第一名的宝座呢?”
——横寺阳人,《变态王子与不笑猫》第一卷
如果将这类变态发言被随口挂在嘴边,究竟应该被塑造成什么样的一个角色呢?有点变态的学园顶点?虽然变态但是是班级中心?有些温柔的变态社团学长?不不不,请不要将无谓的幻想带入现实,这类角色就算是出现在学园成分浓厚的恋爱喜剧中,也绝对是三卷腰斩的级别吧?唯一能挽救这类内在的设定,应该是依靠表面功夫让自己和同学们其乐融融,成为一名完完全全、完完整整、完美无缺的爽朗变态嘛。
在同学面前完美无缺,在自己世界随心所欲,本应是完美的处世之道吧?但是,一昧地依靠表面功夫与人相处,交流时拼命隐藏自己的真心,随行之人提及感兴趣而难以开口的问题,故意带走话题以免被人们发现自己的本性,这样的生活又能被忍耐多久呢?会不会也有着这么一些时刻,希望能抛开自己的表面功夫,以更加舒服的本性生活呢?
“如果是为了身体,就算要我赌上心或是生命都无所谓啦,在身体检测时,我是班上最飞机场的女生喔,只要再等两年,我一定会变得比现在好吃的,所以在那之前、在那之前……我、我、我真的很想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完美啊……!”
——筒隐月子,《变态王子与不笑猫》第一卷
与之相对,若过于简单地暴露本性,明明想要做个大人却无法控制自己满溢而出的情绪,这也算一种萌点?别开玩笑了,人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可不是为了让其他无关死宅萌起来的啊,无法隐藏不想说出口的真实心意,碰到害怕的事情也无法好好地面对,以世人眼光中的胆小甚至有些懦弱的性格一直生活下去,究竟何时才能大方地面对一切呢?
“……哼,你办不到吧?我早就知道了,可以请你不要再跟我说话了吗?你就像皱巴巴的蝉蜕完全无法引起我的兴趣,请你投胎转世爬回地面从幼虫开始重来一遍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