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恶魔与掌管者》⑤掌管者与真相

2023-03-08原创随笔恶魔与掌管者 来源:百合文库
“哎呀呀,真帅啊!我都看在眼里了。”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一会你得知真相的时候,可要努力保持这份帅样啊。”
这人谁呀?
高出错一个头的个子,华贵的衣着,带着一个‘嬉皮笑脸’的面具,虽然被面具挡住,但是,依然能感受到那透过面具的犀利的双眼。
错不解地看向虞,但虞却意外的冷静,好像一切都在她的意料之中,仿佛这个莫名其妙的人的出现没有给她带来较大的震惊。
“你为什么会在这?又来多管闲事了吗?真相指什么?就算真的有,也用不着你吧。”虞说。
她的语气里隐约带着一丝厌恶。
“哎呀哎呀!你的性格还是一如既往的烂啊,”来历不明的男人笑着说,“和以前一模一样。”
那笑声真让人不舒服。错想。
“与你无关。”虞的语气冷冷的,但是错能感受到她在生着气。
“你们认识吗?”错问那男人。
男人没有回答错的问题,反而自顾自的开始自我介绍:“我是‘真相的掌管者’。掌管着世间的一切事实。叫我‘真’就OK啦!至于”
“错,”虞好像没有再继续听下去的打算,“你知道为什么世间会有‘恶魔’吗?”
“嗯…不知道。从地狱里爬出来之类的?”错认真的说。
虞被错逗笑了。“hiahiahia摸出来的,你当是毛毛虫啊?hiahiahia”
“哦呦呦,你笑起来不是还挺可爱的?小罂粟呀,所以我说过你应该多笑笑啊!”叫‘真’的男人说。
果然是认识啊。错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虞的脸立刻拉了下来:“错,万物都有它的掌管者。机器,动物,时间。当然,这些掌管者都是人类。对此,你想到了什么?”
“掌管者”啊。既然都有真相的掌管者,那什么都有掌管者的条件就成立了。要说想到了什么…
“恶魔!”错脱口而出。
“没错,恶魔也有它的掌管者。就是‘恶魔的掌管者’,而恶魔的掌管者忤逆了他的使命——控制恶魔的使命,故意把把恶魔召唤到了我们的世界。”
‘真’又在旁边笑了几声。
“所以,”虞接着说,“他打破了我们其他掌管者平淡而又不平凡的使命,给了我们另一个目标——杀死“恶魔”,同时杀死他。只不过没有一个人达成这个目标罢了。”
“这就是你想让我帮的事?杀死一个人?”错有些诧异,他愿意去否认自己的理解。
但虞的沉默告诉了他:那是真的。
他感觉‘真’正在看小品。因为他已经快忍不住大笑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