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此情可待成追忆 三十三

2023-03-08古风张云雷杨九郎九辫同人连载 来源:百合文库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王府书房
“九郎,萧天佑已经开始行动了,只怕很快他就会动手了,咱们必须尽快把一切都安排好”
“你打算如何安排?”
“确保陛下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想让你进宫去,有你时时跟在陛下身边保护他,我就放心了”
“不行,我一定要留在你身边,如果到时双方起兵相抗,萧天佑第一个伤害的目标就是你,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在王府面对这些危险”
“九郎,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只有陛下安全,才能保住这大辽的江山啊,你明不明白”
“我当然明白,可是护你周全才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事儿。我知道保住皇帝很重要,不是还有我四哥和祥子哥在吗?让他们进宫去,也一定会保护好皇帝的”
“这……”
“就这么定了,我现在去找我四哥和祥子哥来”
“杨四哥,祥子哥,请受我张云雷一拜”
“宁玉王不必如此,有什么吩咐您直说就是了”
“我想请您二位进宫去,保护陛下安全”
“少爷,我不想进宫去保护那个辽国的小皇帝。他们大辽这么多年进犯我们大宋,因为他们咱们杨家如今都成这样了,您怎么还让我去保护他呢”
“祥子哥,现在不是你闹脾气的时候。我们要将名正言顺的治罪,就必须得保护好皇帝。况且,这辽国的小皇帝并非是一个昏庸无道的君主,反而是深明大义,算得上是一个好皇帝了。如果他死了,这辽国的江山不知会落入谁的手里,到时候这大辽的百姓也会受到牵连的。不管怎么说,百姓最是无辜,他们不应该被我们牵连,你明白吗?”
“可是,少爷我想跟在您身边,我来这里就是为了保护您啊”
“祥子哥,您放心吧。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你的任务就保护好皇帝,不要让萧天佑的人伤到他。”
“少爷你放心吧,就算是拼了我这条命,我也不会让坏人伤到他的”
“胡说,你也要平安,知道吗?等这件事儿结束了,咱们还要一起回大宋呢”
“我明白了,少爷,你放心吧”
“既然有人在宫中保护陛下安全,我能做些什么?”
“杨四哥,我把龙虎军交给您,一但萧天佑举兵,宫中的禁卫军必然不能应付。所以我把龙虎军交给您,您带着龙虎军埋伏在宫城外,负责剿灭萧天佑的叛军”
“龙虎军?大辽皇帝的直属军?不是一直驻守在雁门关吗?”
“一个月前,我就已经安排龙虎军分批进入上京城了。一但萧天佑举兵,他们就可以在宫外解决萧天佑的叛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