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此情可待成追忆 三十一

2023-03-08古风张云雷杨九郎九辫同人连载 来源:百合文库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一夜无眠,张云雷就静静的坐在书房中,杨九郎就站在一旁陪着他。
一直坐到寅时,张云雷应当换朝服进宫了。站在门外的下人,却一直没听到张云雷叫他
“殿下,您该换朝服了”
张云雷没有说话
“殿下”
“你把朝服放下吧,今天我来替他换”杨九郎起身打开门,接过下人手里的朝服。
“小辫儿,如果你害怕了,就停下来吧。我带你走,咱们不再过问这些事儿了。如果你不怕,穿上这身朝服,我陪你进宫,就算有危险,我也会护你周全的。”
“不,我不能怕。我已经走到今天了,我身上背负的不只是我张家的血仇,还有杨伯父的杨家军的,还有这大辽的江山。我不能退,我也没有退路了”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出发吧。这一战我陪着你去打,不管输赢,我们都在一处”杨九郎伸手握住他的手
“好,有你在我身边,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踏上马车的那一刻,张云雷抬头看了看正在慢慢升起的太阳,但愿今日自己的一切筹谋能换得这晴天见日
 
大辽皇宫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臣有本奏”
“太师有何话?”
“自陛下登基以来,我大辽国库渐丰,兵马粮草充足,百姓安居乐业。臣奏请陛下开宗庙祭祀大辽先祖,以告慰他们”
“太师的意思是,朕的功绩都可以奉告先祖了吗?”
“陛下英明神武,当然应当告慰先祖了”
“是啊,太师说的对啊,臣附议”
“臣附议” “臣附议” “臣也附议”
太师党的人站出来随声附和道
“臣反对”
“南院大王为何反对?”
“陛下,臣今日也有本奏”张云雷跪在地上说到
“舅舅快起来,何事如此严重,您慢慢说与朕听”
“臣今日要奏之事,事关十六州郡三万灾民的生死存亡。这是十六州郡各郡守联名的奏章,这是三万灾民的请愿血书,请陛下过目”
太监走下来,接过张云雷手中的奏折和请愿书
小皇帝接过来,展开奏折一字一字的看过,又拿起那封血书仔仔细细的观瞧。
“好!好啊!好一个户部尚书!你竟敢把朕拨给十六州郡救灾的十万两挪作私用,我看你是不想要你这颗脑袋了。来人啊,把他拖出去斩了”
“慢,陛下,事情尚未查明,怎么能就直接将户部尚书斩首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