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西 游 新 传(2) ——踏上旅途

2023-03-08唐僧孙悟空猪八戒西游沙僧白龙马 来源:百合文库
悟空的话一说完,大家忽然商量好的一般陷入了沉默。
的确,“西经”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这就好比有一天你在家里吃完了饭,你老头突然跟你说:你明天去找大姑的表舅的二姨妹的干弟弟去把我借他的手电筒给我要回来。你连你老爹说的那个人是谁都不知道,何谈去要回那个手电筒呢?
可是问题就在于,作为百年寰宇大学第三期的学生,把《西经》这个东西带回来,是他们能够顺利毕业的唯一途径。说到这里,就不得不交代一下“百年寰宇大学”这个此岸城最牛逼,也最神秘的大学了。
不过比起一个大学,它更像一个监狱。对了,你没有看错,就是监狱。所有的百年寰宇大学的学员在来到这个大学之前是完全不认识对方的。虽然此岸城不是很大,但是其实各个阶层,三教九流之中的隔阂还是比较大的。而且,这个大学还跟其他的大学不一样,它不需要你报考,所有的学员都是它自己选的。每年4月新学年之前,百年寰宇大学会发出一个由校长亲自签名的羊皮纸录取函。并且,每年只招聘66名学员。
 
至于为什么百年寰宇大学会采用这样一个招生方式,谁也不知道,但是既然别人敢叫“百年寰宇”,说明别人是很牛逼的,否则哪个大学敢这样取名字呢。既然别人名字都这么牛了,那么招聘方式肯定是要牛的。而百年寰宇大学还有另外一个牛逼的地方,就是所有接收到了招生函的人必须去大学报道学习,没有拒绝的权利。所以想到这里,很多学生觉得自己就像是洗浴城的小姐,只要客人点了你你就必须出台。
 
至于为什么他每年只招收66名学员,目前最流行的一个说法是百年寰宇大学在当初成立的时候,一共有66个奠基人,而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此岸城不得了的人物,所以每个人都想要招收一个学员。最后大家就定了,第一批招66个学员。
之后,这个规矩就这么定了下来,每年都只招收66个学员。
 
说了半天,还没有说到百年寰宇大学为什么像是一个监狱。这个声名显赫的学校平常采取的是封闭式的管理。所有学员在大学期间是不允许踏出百年寰宇大学半步的,而且就算你踏出了学校你也没有地方可去。因为百年寰宇大学位于此岸城的最西南角外面的一个岛上,从此岸城到百年寰宇大学只有靠坐船,所以进了百年寰宇大学基本上就像坐牢 。而且百年寰宇大学对学员的要求很严,老师的所有指令,学员只能回答:收到,保证完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