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执你一生

2023-03-08全员黎明骁执 来源:百合文库
马车摇摇晃晃,仲堃仪昏昏欲睡,齐之侃冷冷冰冰,终于在天黑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可以休息的空地。
等侍卫架好炉灶,搭建帐篷,齐之侃才把仲堃仪从马车上抱下来。
吃着烤好的烤鸡,喝着小酒。
“仲先生,今日之事你怎么看呢?”
“这几人武功高强,进退有度,并不像一般的剪径之人。”
“难道是···遖蹜王?”齐之侃随意的做出一个猜想,等着仲堃仪往下接。
“此地乃遖蹜境内,外国使团在遖蹜境内遇袭,这事传出去,想必对遖蹜王没有什么好处。”
“那几人,刀刀都旨在取你性命。”
“这几人的目标,应该就是我。”像是思索什么停顿一下:“方才我见刺客所着衣衫,应是我天枢的织物。”
齐之侃起了疑心,天枢的人?是为了在自己面前表现他在天枢举步维艰还是真的被人打压至此。
收起疑惑的眼神,不动声色的问道:“你确定?凭借如此微光你就能看的真切?”
“将军有所不知,我天枢地处北方,织物向来比其他三国都要厚实。我国盛产一种韧而软的棉丝,因此织物又轻又软,这些特点不用细看,天枢国的人大多一摸便能辨识。”
“没想到,仲先生在朝堂上的处境比我想象的还要艰难。”
仲堃仪没想到齐之侃竟会如此直白,脸色微变又马上恢复:“真是让将军见笑了。”
两人都在推敲对方刚才的话中之意,一时场面有些冷清。
“来,再饮一碗。”两人皆是好酒量,一碗到底面不改色:“天玑的的酒酿入口清冽,酒香馥郁,相比我国的更有一番风味。”
齐之侃只是微笑并不接话。
“最近听闻,齐将军在天玑国深受星象所困哪!”仲堃仪边说边仔细观察齐之侃的神情变化。
齐之侃听到此言,借故转身倒酒,再抬头脸上一抹自嘲的微笑:“没想到,仲先生还真能知天下事啊!”
“不管将军信与不信,在下一向认为将军有安邦之能。”天枢是中垣之中所有作家里面最弱的,如果能有一个像齐之侃这样的将军,凭借自己的谋略,何愁不能将天枢打造成中垣最强国。
“我只是一介武夫,安邦二字,不敢当!因为通商之事我连拿你五座城池。相比这就是令仲先生不太好过的原因吧!”想到蹇宾为了维护他总与国师屡屡摩擦,齐之侃突然不想与仲堃仪这么拉扯下去。
“彼此彼此!人生在世谁又能一帆风顺呢?只是,若能看好风向,焉知不能乘风而起,直上九天呢?”齐之侃还是第一次发现仲堃仪竟然在如此的险境里竟然还能有如此鸿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