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练习告别——一本关于坚强的书

2023-03-09个人观点读后感 来源:百合文库
  《练习告别》是由英国玛丽安·库茨撰写的一本书,我购买的是由天津出版社的版本。此书是玛丽安出版的第一本书,讲述了丈夫在生命最后的一段时光中与家庭的点点滴滴。玛丽安用自己的日记记录下这一切,让我们见证了一位女性的坚强以及勇气。
   这是去年8月购买的,实在是由于各种原因现在才读完(就如同声之形)。日记的形式让我能够感同身受地去体会玛丽安所经历的痛苦以及悲伤。丈夫在被查出患有脑瘤之后那一种沉重的打击感我也能够有所了解。作为一个女性,玛丽安如同所有的女性作家一样,在情感上的描写细腻,同时又是自己的日记表达的是那么的真实。那一种痛打破了她的生活,她开始思考,用自己的方式去缓解去帮助自己的丈夫。孩子是她的一大帮助,因为她们那可爱的儿子让玛丽安在悲伤之余又有成长的快乐。写信给亲友缓解压力,医生的话语,儿子的成长。她用着自己的方式去远离恐惧。第一年一切都还是不错的,丈夫乐观的性格也给予了她不少勇气去面对,病情的缓和也给予了她莫大的自信。带着儿子和丈夫出门逛公园,出去和朋友旅游。一切都是这么美好,一切都是这么的让人难忘。
但是总归的,肿瘤还是没有得到根治,望着自己一天天越发迟缓的丈夫,玛丽安开始害怕,原先思考的未来都变得不再真实,仿佛就是一场梦。儿子和父亲的时光也在一点点走向终结。丈夫的并发症一同袭来,向这个脆弱的,宛如残烛的生命袭来,一点点吞噬着那已经可见的生命。艾弗——他们的儿子深爱着的父亲,那个陪着他在公园玩耍;那个看着他坐迷你火车的父亲;那个给他讲述无数故事的父亲在疗养院里一点点地离开他。汤姆在一个周日离开了。玛丽安写信告诉了亲友汤姆去世的消息,在一个下着小雪安葬了这位她一生的挚爱。她和艾弗给他撒上了土,这是作为妻儿他们能为他做的最后一点事了。但是他们依旧在向前,依旧继续自己的生活
  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会经历这种事情。你最爱的人会离开你,走向别处。他们在你生命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记,留下了那些你最珍贵,最快乐,最幸福地会议。时间会带走他们的年龄也会慢慢带走他们在我们生命中的日子。因为我们爱着他们,我才会去用尽方法去挽留,去让他们走完人生中那最后的一段路。我们害怕,我们恐惧,我们也会像玛丽安一样迷茫,不知所措。但是我们必须去接受,必须去面对那是我们无法逃离的。无论是作为一个儿女还是作为爱人。他们离开我们,我们要坚强,我们还活着,我们要像玛丽安一样接着活下去,在这个世界生活。“is me.”我们依旧是我们,他们依旧在我们的记忆中,依旧还活在我们的心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