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夙世姻缘】视频框架解说


(本人文笔不好,所以这不是小说!不是小说!只是一个视频故事内容解说~以及视频内未交待的内容,实属本人瞎扯脑洞,长慎入)
人物介绍:
地府人员:
冥王—鬼厉:李易峰饰,和陆判同门师兄一同修炼,挚友
陆判—小判:陈晓饰,和鬼厉同门师兄一同修炼,挚友
孟婆—辛:刘诗诗饰
黑无常—拓:胡歌饰
白无常—画:霍建华饰
夜游神—浅:杨幂饰
日游神—月:陈瑶饰 
其它神/仙职人员:
月老—白真:于朦胧饰
鹤仙—白龙|萧平旌(转世):刘昊然饰,月老宠物兼坐骑
半仙—冷月:杨洋饰,月老介绍成仙,好友
仙乐:钟欣潼饰(客串),鬼厉成冥王前和陆判的师父
人:
捉妖师-慕容|方兰生(转世):马天宇饰
夙世轮回者:陆判(陈晓饰)、冷月(杨洋饰)
cp组队:合肥双花|胡霍|刘诗诗于朦胧|杨幂刘昊然|陈瑶马天宇|李易峰(单dog)
故事框架:(孟婆月老篇|夙世篇|冥王篇)
孟婆月老篇
孟婆(刘诗诗饰)摘采孟婆汤药草入月老桃林,与月老(于朦胧饰)初次相遇。
几千年来没人来这林子,月老终于见得一姑娘,“欢迎姑娘再来,我为你牵一只好红线”。
全怪嘴长,这桃林里的稀有草药快被孟婆那丫头摘完了,月老这一个牵红线的居然还要兼职种药,免得那丫头见没有药后就不来了。
孟婆黄泉路上见惯了那些生离死别,也耐心听得魂魄对来世爱人的祈祷,听进心的,记着的,孟婆也会和月老聊聊,引申义就是月老你觉着行了,就拉根红线成全别个有情人吧。
月老偶尔找些莫名的借口来冥府走一趟,什么他的白鹤今日投胎,好友冷月再次投胎,来叙叙旧,“顺道”看看孟婆,绝不是想这丫头了!
可孟婆很疑惑,她不懂为何夜游神浅会冒着被圈禁的风险偷改生死薄,为何小判会放弃神职,自愿坠入轮回,黑白告诉她,因为情。她觉得掌管天地间姻缘的月老一定最懂,于是请教“何为情,何为爱?”“相貌登对就可以了。”这个颜狗月老怕是自己也不懂情爱…却也引得日游神花月前往人间探寻情爱。
直到陆判人狐第三世结束,才与小判的魂体聊了许久,谈话期间,孟婆脑海里都是月老,难道她真的动心了吗?
孟婆有许久时间没去桃林采药了。想找日游神花月女孩子间谈谈心,才发现她又偷跑去人间,找她留下的那个孽缘。花月与人有缘无分,但花月却能够勇敢争取自己想要的爱,孟婆与月老同属神职,孟婆却怕表露自己的心。这一次,她要勇敢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