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横说/祺鑫】逃离18楼之未闻君名(11)来都来了

2023-03-09马丁TF家族祺鑫横说 来源:百合文库
世界的运行有一定的规律,这些规律和程式需要人去管理和维护,而屠小葵就是管理程式的那个人。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这是向横最大的疑问,如果屠小葵真的是程序管理员,那么她应该努力保持程序的正常运行,消除一切影响程序的不稳定因素,向横的存在对于程序而言,明显是最大的威胁。
一个正常的世界中,不允许有非人非鬼的存在,所以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将他彻底抹杀。
事实上,现在这个世界也的确是这样做的,向横存在的痕迹正逐渐从这个世界消失。
所以,他不信任屠小葵,甚至觉得这可能是屠小葵设置的一个陷阱,目的就是让他自投罗网!
对于向横的问题,屠小葵毫不遮掩:“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可是这个世界并非你想的那么简单,我们每一个程序员都只有有限的权限,也需要遵守三大规则,例如不能说谎。”
“不能说谎?”向横更加迷惑了。
屠小葵慢慢解释道:“世界是真实的,谎话却是虚假的,虚假是对真实最大的威胁,也是对世界规律最大的威胁。所以作为程序员的第一准则,就是不能说谎。同时还有第二准则,不得伤害人类,所以你完全可以相信我。”
向横默不吭声,这些话并不能够说服他,谁知道这些准则不是屠小葵随口胡诌的。
屠小葵叹了口气:“既然不足以说服你,那么再告诉你一件事吧。世界不是独立存在的,你和我现在所处的只是其中的一个时空,在我们这个时空之外,还有无数的时空存在,循环空间也是其中一个,而且是离这个空间最近的一个。但是由于你的部分灵魂遗失在循环时空中,导致循环时空的规律被破坏,正处于解体崩坏的状态。如果循环时空一崩塌,我们这个时空也会受到波及,说不定就是世界末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你把灵魂找回来,合二为一。所以我不是在帮你,而是在帮我自己!”
向横低头沉思不语,这个理由听起来还比较合理,既然屠小葵是程序管理员,有责任维护世界程序的正常运行,如果能让向横找回自己的名字和灵魂,一切都将回到正轨,世界末日的危机也不复存在了。
“好吧,暂且相信你一次,也给我一颗糖吧!”向横朝屠小葵伸手要糖,看起来像一个贪吃的小孩。
屠小葵苦笑道:“你以为这糖是大街上随便买的啊?没了,就只有三颗!”
向横顿时郁闷起来:“不是吧,只有三颗?那我怎么去循环时空?”
“这倒不用担心,三颗糖在一起足以打开时空通道,到时候你跟在他们身后一起进去就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