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大明星被关进了精神病院——《第三十五个病人》

2023-03-10故事明星小说悬疑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1.
这精神病院里,登记在薄的是34个名字,实际上有35个病人。
言明翻着手里的名字薄,扶下眼镜,抬头望向坐在桌子对面的男人。这个男人穿着病服,脸色苍白,有一些没刮干净的胡子,脖子上还有几道刀片划出的血痕,不过没有划太深。他看起来非常狂躁,坐在椅子上特别不安稳,屁股不断扭动着,他的眼睛看着言明,像是在恳求,还有像是在恐惧什么。
“名字?”
“医生,求求你,救救我,有人要杀我!”男人前倾到桌子上,声音带着哭腔,旁边两个护工上前把他按回椅子上。
言明敲着桌子,他有点不耐烦。
“你不要急,慢慢说,这里安全着呢,我们按程序来,名字?”
男人抽泣了两声,像是情绪稳定了下来,他说:“顾风。”
言明翻了几页,又往前找了一会儿,最后停在了其中一页上。
“顾风,6月13号入院,期间自杀过三次,紧急咨询医生过两次,哦,这是第三次。”
言明抬头望着顾风,镜片后的眼睛多了些寒气。
“入院一个星期,就自杀三次,你还真是能干啊。”言明说。
顾风脸色唰一下子更白了,他结结巴巴的问:“这……这是第三次吗?我不是才来咨询过一次吗?”
言明皱了皱眉头,他朝门口的护士招了招手,护士走过来,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几句话。
“顾风,你不要装了,你从秦星监狱调过来,报的是被迫害妄想症,但我告诉你,这里都是专业人士,你骗得了那群监狱医生,骗不了我们,不想蹲监狱就来我们这?我告诉你,没那么容易!”
言明站起来,隔着桌子拉住顾风的领子,恶狠狠地按在椅子上。
“我很快就能找到你伪装的证据,我告诉你!”言明说。
“医生,我……”顾风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言明挥挥手,两个护工就拉起顾风,像拉小鸡一样把顾风架着向外面走。
“医生,真的有人要杀我,医生,你快救救我,我真的会死的……”顾风的声音越来越远。
言明坐回椅子上,松了松白大褂里的领结,他喘了口气,闭上眼睛,开始回想这件事情的始末。
顾风,演艺圈知名演员,曾饰演《噩梦侵蚀》、《初次醒来》等高分悬疑片,但在近日,警方接到报警,在一座写字楼的天台,发现了他正坐在经纪人黄某的尸体旁,手里拿着一把沾血的匕首,正准备朝自己的心脏捅去,警方当即控制了他,但在法庭上,他的律师申请,顾风患有被迫害妄想症,属于限制刑事行为能力人。经过多方确诊,也勉强是确认了这一点,但是由于顾风曾经的作品《噩梦侵蚀》,里面扮演的主角,竟然和现实中的一样,也是一个犯罪分子,假装精神病来欺骗医生的故事。片中他精湛的演技,骗过所有人,最后无罪出狱,却重新露出狰狞的面孔。
这让很多人质疑这次法庭的审判结果,甚至大多数的医生,都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事实。
言明站起身来,慢慢的走出房间,他走到自己的休息室,里面的墙上贴了一张海报,正是《噩梦侵蚀》的海报,他站在海报面前,望着海报里那个穿着病服,脸色苍白的顾风,望了很久,他自言自语:“顾风,你大概不会想到,我是你的忠实粉丝吧,不过这次,你骗不了我的,你的演技无可挑剔,但我对它可是揣摩过无数遍,到此为止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