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从瓦古娜利亚到亚麻大

 我家后面有一个很大的餐厅,相传叫做瓦古娜利亚。现在是早已并屋子一起卖给朱文公的子孙了。连那最末次的相见也已经隔了七八年,其中似乎确凿只有一些顾客: 但那时却是我的乐园。
  不必说光洁的地板,高大的转椅,明亮的窗户,闪光的餐具;也不必说种岛在走廊里跳着拿东西,高挑的店长整日吃着东西,带着刀的八千代又吓跑了一个客人。单是害怕男人的伊波的事,就有无限趣味。客人被打得呻吟,服务生被吓得瑟瑟发抖。若是有人拍她肩膀,直接就是一个直拳;还有靠近,倘若距离她不到一米,便会“啪”的一声,不知道被打飞到哪里去了。佐藤和相马在厨房待着,佐藤看起来很有大哥哥的感觉,相马非常腹黑。有人说,相马虽然看起来人畜无害,但却掌握了所有人的秘密,我于是常常去刺探他,连续不断地刺探,也曾因此弄得他更加腹黑了,却从来没有见过他有掌握不到的移密。如果不怕被打,还可以去逗八千代,只是她带的刀很吓人,又长又锋利,威胁远比伊波大得多。
  无厘头的山田我是不敢去惹的,因为相传她的来历很诡异。
  伊波曾经讲给我一个故事听: 先前,有个读书人住在店里用功,晚间,在店门口纳凉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叫他。答应着,四面看时,却见山田的脸露在墙头上,向他一笑,隐去了。他很高兴;但竟给那走来夜谈的老和尚识破了机关。说他脸上有些妖气,一定遇见“亚麻大”了;这是人首蛇身的怪物,能唤人名,倘答应,夜间便要来吃这人的肉的。他自然吓得要死,面那老和尚却道无妨,给他个小盒子, 说只要放在材边,便可高枕而卧。他虽然照样办,却总是睡不着——当然睡不着的。到半夜,果然来了,沙沙沙!门外像是风雨声。他正抖作一团时, 却听得呼的一声,道金光从就枕边飞出,外面便什么声音也没有了。 那金光就飞回来,敛在盒子里。后来呢?后来,老和尚说这是圣瓦伦丁,它能吓跑亚麻大,亚麻大就被它吓跑了。
  教训是:所以倘有陌生的声音叫你的名字,你万不可答应他。
  这故事很使我觉得做人之险,夏夜乘凉,往往有些担心,不敢去看墙上,而且机想得到一盒老和尚那样的圣瓦伦丁。走到瓦古娜利亚的门口时,也常常这样想。但直到现在,总还没有得到,但也没有遇见过亚麻大。叫我名字的陌生声音自然是常有的,然而都不是亚麻大。
  没有伊波的瓦古娜利亚比较的无味;她一来,可就两样了。印拳头(将自己的拳头印在客人脸上)和拍客人需要客人配合,但顾客是上帝,打一个就得罪一个,所以不相宜,只好来打店员。总是吃东西的店长,是不行的;还是引得厨房里的那位来才好,相马总是毫无怨念地被伊波打。支开所有的客人,放开场子,递给伊波个大托盘,托盘上面放上点咖啡之类的东西,地上放一根绊马索,人远远地牵着,看伊波走过来,走到绊马索上的时候,将绳子一拉,便摔倒了。最好是让她扑在相马身上,先把咖啡扣他一身,伊波再来一拳,肯定会打晕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