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让她降落.19

【两不疑】
这大概是小荷第一百零八次问谢嫣然要不要去思樾府上看看二公子,然后被拒。拒绝的理由千奇百怪,今天是身子不爽,明儿是天气不佳,后个是府上的猫看着不太欢喜,在问过一次又一次,一次次被拒后,尚羽点了点小荷的脑门:“近乡情更怯,懂吗?傻丫头。”
小荷一脸愤愤捂着头:“就你什么都懂,谁傻啊!你说!”
谢思樾归京已是深秋,一身重伤,回来途中疗养终是不便,脚程慢了些。归京后北堂墨染重金寻来天下名医为他瞧伤,这忙碌尊贵的殿下都亲去照顾了几日,只谢嫣然,宁愿每日缩在府中,也不踏思樾宅邸半步。
这一日,谢嫣然正在午睡,小荷跌跌撞撞闯进了房门,一把将睡梦中的谢嫣然拉了起来:“小姐,快去红鸾院看看吧。”
谢嫣然一腔怒火,睡的时辰约莫有些长,头有些发晕,嗓子有些哑:“你是嫌我活的命长啊!”小荷只拉着她换衣,嘴里叨叨的:“尚羽刚来传话,大公子动了北疆御卫,将红鸾院封起来了!”
听是思远,激的谢嫣然一个机灵,这南部北疆的御卫,只听掌有帅印者差遣,算是掌印者的私卫,可思樾归京都未动过御卫,思远又是为了什么,还是出了什么大事?封的还是苏寻仙的红鸾院。
秋日里起了寒意,思远倒是借着秋风,点了红鸾院一场大火,匆匆乘了车马赶至红鸾院,里里外外北疆御卫将红鸾院团团守住,前脚刚踏门,不用细瞧,里面已是一片狼藉。
后脚落地,只见思远怀中抱着一位楚楚可怜的姑娘,嘴角似有青紫,身上披着思远的外袍,一双眼睛尽是恐惧,思远并未看见赶到的谢嫣然,谢嫣然却感受到思远一身怒气与隐隐的杀机,在看前厅。
苏寻仙波澜不惊的望着跪在厅前的两位纨绔,一厅无言,外厅却吵吵嚷嚷:“哎哟,这是如何了?”
应声而来的竟是通政司副使李大人及太常少卿魏大人,见着跪在厅前哼哼唧唧的儿子,忙乱中问着:“定远将军这是何意?”
思远怒气未消,怀中的女子从未见过这般情势,更往他的怀中缩了缩,这一躲让思远目光瞬时柔软许多:“别怕。”轻拍着怀中女子的背,声却是冷冷的:“李大人,魏大人好家教,教出这样的好儿子,今儿替大人管教,大人应谢我才是。”
跪在厅前的两人,一身狼狈,鼻青脸肿,嘴上不饶人:“左不过是个妓馆中的女子,供人玩乐…”话还没说完,思远一脚踢了眼前的脚凳,咬着牙隐着气:“明知她不愿,还万般强求?”
那李大人见这谢家大公子动了怒气,只为了个妓馆中的女子,几分不屑:“妓馆中的女子,哪里来的愿与不愿?”话锋一转:“既这娘子这般得将军心意,不如娶回家去?”
这话引的厅中一阵骚动,空气静下来的那瞬间,是思远声音:“我自是要娶她的。”谢嫣然如何在能容忍这般胡闹:“成何体统!堂堂定远将军,胡闹!娶亲之事岂容儿戏。”谢思远这才看见来了一阵的谢嫣然,但她的话,思远丝毫没有放在心上。
魏大人正欲扶着自家儿子起来,思远不依不饶:“我何时允他起来,何时允他走了?”魏大人被逼的有些急了:“仗着军功这般跋扈。”北疆的御卫将红鸾院围的死死的,今儿若是没得思远的话,定不会轻轻退去。思远只唤了谢嫣然:“妹妹,将卿卿先带下去。”
猜你喜欢